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亞東爆群聚!院方證實:7確診、醫護1採皆陰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7 14: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7 14:49

台灣本土病例遍地開花,疫情擴散範圍愈來愈大,新北板橋的亞東醫院也爆發有住院患者確診,亞東醫院隨後也證實,聲稱是名急診室收治的新北居民,曾出入萬華茶藝館,14日確診為陽性個案,經擴大採檢後同病房病患,與接觸照顧者,目前已累積8名陽性個案。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記者吳軒彤:「光新北板橋就有32例,日前亞東醫院有,因慢性病住院病人,與看護陸續確診,爆發院內感染風險。」

亞東醫院也證實,院內有患者感染目前累計7例,據媒體報導5/12健保房病患確診,隨後旁邊兩床病患先後採檢,分別2、3採轉陽確診共6位,而照顧病患的2名外籍看護,採檢後也確診,等同整間健保房全淪陷,而8名確診者曾接觸,超過15分鐘的29名護理師,全部統一採檢院內隔離,有護理師無奈表示,院內長官要我們共體時艱,但誰來救救我們,甚至透露其中一名確診病患女兒,前幾天不斷咳嗽還回中壢照顧小孩。

亞東醫院:「因為萬華群聚事件,我們回溯檢查發現的一個確診個案,甚至在急診處的隔壁病床,在不同病室的他有陽性確診反應,目前院內員工採檢全部都陰性。」

 
圖/TVBS(非當事畫面)

因應院內病患院內傳染,亞東醫院採取嚴管措施,門診降載呼籲非必要嚴後就醫,僅收治急診重症住院病人只出不進,住院前均需核酸篩檢,8D與6B進行環境清消,防堵病毒擴散,因應逐日本土案例暴增,其他醫院也超前部署。

北榮主任李偉強:「就是把原本的單人房或兩人房,都改成單人房要增加空氣流通的情況。」

北榮預計2周內,清空4、5層樓增加專責病房,台大醫院人力也吃緊,空出整層病房外,重症住家護負壓輕症在非專責病房,目前全國87家,設有負壓隔離床醫院,可供670間收治量能,其中203間集中北北桃,全國專責病房2412間,847間集中北北桃,目前開設1625床中,有1165床空床雙北只剩209床。

圖/TVBS(非當事畫面)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快速分流措施,包含住院當中,達到10天以上沒有積極需要者,分流到集中檢疫所。」

本土疫情連環爆,也傳出台北某醫院,有員工因男友家人確診,曾一同到ktv唱歌室友也陽性,對此醫院不便透露,一切由指揮中心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國三級警戒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情#擴散#醫院#群聚#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002

0.1279

0.3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