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心!病毒易附「接觸物」 欄杆、把手搭車避碰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20:31

英國變種病毒的病毒量高,接觸面都可能殘留,專家提醒欄杆或把手,都要避免觸碰,有基金會更整理「防護包」,像是搭大眾運輸,盡量間隔坐,隨身攜帶酒精,也少碰車內設施,如果自駕避開尖峰時間,搭公車要開窗通風,另外在辦公室少搭密閉空間的電梯,尤其保持距離,避免講話。

圖/TVBS

 
街頭各角落只要帶原者走過大範圍消毒不放過,要斷社區傳播,得先知道哪裡最可能有病毒附著。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常常看到的欄杆這些東西,那麼所謂的抓手,畢竟這(英國變種病毒)病毒量高,相對的它留在接觸物,上面的病毒也高。」

出門在外,任何物品碰觸能避免就避免,除了三級警戒,已經規定戴口罩,有基金會整理「個人防護包」,如果步行得和陌生人,保持社交距離,騎車把手記得常擦拭,自駕開車避開尖峰時間,搭公車開窗通風,如果長程必要時,每兩小時到休息站休息。

 
圖/TVBS

記者黃瀞瑩:「如果通勤你搭的是大眾運輸,位置盡量隔位分開坐,跟人保持一些社交距離,不過如果你是站著的話,要盡量自己找一些獨立的空間,另外自己也隨身攜帶,一些乾洗手或者是酒精消毒,來保護自己,最重要的是在車廂裡面,要少碰觸這些車廂內的設施。」

記住原則,不亂摸、有距離就OK,但如果是室內空間。

上班進大樓落實量體溫,不超過37.5,盡量走樓梯,代替電梯密閉高風險區,座位辦公用具多消毒。

圖/TVBS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陳秀熙:「病毒量事實上真的是很高,尤其是在隱性感染期間就會這樣,密閉群聚的空間,一定盡量不要做所謂的『講話』。」

畢竟辦公還是得交談,記得空間一天通風三次,一次至少20分鐘,人跟人維持一公尺距離,開會多利用視訊,茶水可以用「開水煮沸」代替,全民防疫圍堵疫情,是目前當務之急。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三級警戒#大眾運輸#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1215

0.3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