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剝皮寮採檢站訂嘸便當 日式餐廳提供20份盼各界響應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6 11: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6 12:27
萬華剝皮寮採檢站由中興院區負責,但週邊餐飲業多停業,有醫護人員表示訂不到便當。(圖/TVBS資料畫面)
萬華剝皮寮採檢站由中興院區負責,但週邊餐飲業多停業,有醫護人員表示訂不到便當。(圖/TVBS資料畫面)

台北市政府在萬華地區設置了4個採檢站,讓有症狀或有需求的民眾採檢,其中剝皮寮篩檢站,是由聯合醫院中興院區負責,不過因為週邊的餐飲業不少業者停業,加上遇上周末假日,有急診室醫護表示叫不到便當,就有熱心的日式料理店老闆願意午餐和晚餐,無償提供20個便當給辛苦的醫護人員,也希望有更多業者加入。

一名在大同區開設日本料理店的林老闆表示,因為自己的店面鄰近中興醫院,得知他們除了本身急診室有採檢站之外,也負責剝皮寮的採檢站,因此致電急診室想問有沒有可以幫忙的地方。對方表示可能是周末假日開的店面比較少,加上萬華地區有不少業者憂心防疫或是沒有客人就不營業,因此遇上叫不到便當的情形。

 

有日本料理業者在臉書社團表示午、晚餐各提供20便當,呼籲希望有更多業者加入。(圖/翻攝臉書社團我是萬華人)

林老闆說自己的店面比較小,因此從昨(15)日開始,每一個餐期都提供20個便當,他也在《我是萬華人》臉書社團發文,希望有更多餐飲店可以響應,因為實際上急診室加上剝皮寮採檢站大概需要80份餐點。

尤其自台北市長柯文哲公布採檢站地點之後,由於萬華地區疫情居高不下,非常多憂心的居民湧入篩檢站,這些醫護人員幾乎忙到無法停下來,老闆說「希望他們這麼辛苦,就不要再擔心這種吃飯的事情」熱心的舉動非常感人。

 
許多憂心民眾湧入採檢站,林老闆表示不希望醫護這麼辛苦,還要擔心沒東西吃。(圖/TVBS資料畫面)

他的PO文一出,也有不少民眾響應願意出錢買便當,還有板橋的餐盒業者表達加入送餐行列意願,顯示出台灣的團結心。

對此台北市長黃珊珊表示,關於醫護的民生問題會由社會局統籌處理,如果民眾有意願提供物資也可以和社會局聯絡。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柯文哲#萬華#便當#醫護#剝皮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1

0.0743

0.2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