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慌!景點空蕩蕩 假日雪隧反常「一路通」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4:22

疫情愈來愈嚴重!遊客現在都不敢出門了,全台各地旅宿、觀光業大受衝擊,訂房率只剩1至2成,另外像是宜蘭也關閉了16個風景區,這也讓以往假日都大塞車的雪隧,現在卻是反常一路暢通的狀況,而宜蘭縣內2所大學也都宣布,改採線上授課。

圖/TVBS

 
幾米公園明明是假日卻空蕩蕩沒半個人,隨著疫情升溫宜蘭縣關閉16個風景區,以往最塞的雪隧,15日周六卻幾乎沒什麼車跟過去假日相比,隧道內塞得滿滿滿,甚至還出現回堵動彈不得的場景真的差好多,另外傳藝中心雖然還是開放不過。

記者vs.宜蘭傳藝中心員工:「(最近生意怎麼樣),沒什麼人。」

圖/TVBS

以前每到周末都是幾千人,現在生意掉了9成慘兮兮,只能盡量讓員工休假,而出現確診案例的遊藝場(銀河遊藝場),一大早被人發現仔細比對,原有的2塊招牌已經拆掉,只剩下鋼架另一邊電子螢幕也熄燈,究竟是有什麼變動還是另有用意引發好奇。
 

記者vs.附近鄰居:「沒租了還是怎樣不了解,(怪怪的齁),對啊好像是說,沒人在那邊的意思。」

除了觀光景點有防疫措施,宜蘭大學14日宣布採取線上教學,佛光大學現在也跟進,即日起到6/8都是遠距上課。

圖/TVBS

疫情升溫,各地飯店湧現退訂潮,除了宜蘭住房率不到5成也延燒到南部地區。

琉球郷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疫情影響的話,大家所有的業者,應該都只剩下,1成至2成的住宿率而已。」

墾丁部分,有飯店這個月訂房率1成5六月份有7%,最慘的甚至取消住房達到5千間左右,各大景點遊客驟減,衝擊旅遊觀光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肺炎#觀光業#墾丁#銀河遊藝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788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