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北基桃八大行業15日起暫停營業 夜店公關嘆:要找工作了

記者 李潔 / 攝影 吳居諴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23:28

新冠疫情嚴峻,為了提升防疫,北北基桃宣布八大行業從15日起,暫時營業,但阻絕顧客群聚,卻也讓「夜店公關」當場沒了收入!相關業者表示,比起去年酒店、舞廳停業一個月,今年的虧損恐怕更嚴重,因為連KTV也關門,他們幾乎沒有賺外快的機會。

圖/TVBS(非當事畫面)

 
疫情持續延燒,本土案例一天飆到29例,雙北市、桃園、基隆一致宣布,八大行業從15日開始暫停營業,但對業者來說,這損失恐怕比去年更嚴重。

圖/TVBS

夜店公關:「就是暫時就是沒有薪水啊,就可能就是另外再找一份工作,因為這個也不知道,這個疫情也不知道什麼時候,關了我們也沒辦法說什麼,因為畢竟疫情最近還滿嚴重的。」

八大行業關門,夜店公關等於當場被宣布,接下來這段日子沒薪水,大家各自找工作尋出路,除了夜店,酒店也被波及,以大型酒店來說,關門一天損失大約200到300萬元,中小型酒店光是房租,一天數十萬,這樣一天天累積,虧損極其龐大。
 

圖/TVBS

酒店業者:「他們所謂要付的就是一些,基本職員、少爺、公主,還有相關的行政人員的,領薪水的都要照付,店租你電費也要付,經營者都覺得無奈啊,因為賺不到錢又要付這些薪水,那又不能不付這些薪水,那如果說相對等要復業的時候,如果你不付薪水的話,那這些員工就離開了。」

新冠疫情從2020年燒到2021年,酒店與舞廳去年也曾停業一個月,但當時夜店公關或酒店經紀,還可以到KTV包廂加減賺一下,今年是連KTV也去不了,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復業?沒人說得準,一切視疫情狀況而定。這波疫情職災,無論對經營者還是打工族,恐怕都將是惡夢開始。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管制#疾管署#症狀#群聚#本土#工作#八大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9

0.3020

0.5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