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拉警報! 宜16風景區暫停開放至6/8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3 21: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3 21:42

爆發遊藝場群聚,宜蘭縣政府13日宣布,縣內包括清水地熱、湯圍溝公園、礁溪溫泉公園在內的16處風景區,即日起都暫停開放到6月8日!但觀光區關了,遊客不來,首當其衝的就是店家。知名的伴手禮店店內都沒客人,而民宿業者也表示,在這波疫情後,有5、6成的訂單都被取消,衝擊真的相當大!

圖/TVBS

 
來到宜蘭知名景點「湯圍溝溫泉公園」,座位區空蕩蕩一片,店家的鐵門也都拉了下來。

園區廣播:「各位遊客請注意,本園區為配合提升防疫措施,即刻辦理休園,敬請各位遊客陸續離開。」

清水地熱雖然還有零星遊客,但也響起廣播要大家離開。

 
這都是因為羅東爆發遊藝場群聚感染,宜蘭縣政府13日上午宣布,轄內16處風景區,包括清水地熱、五峰旗風景特定區、湯圍溝公園、礁溪溫泉公園等,即日起都關閉至6月8日,而13種八大行業營業場所,同步暫停營業至6月8日,福山植物園下午也宣布跟進辦理。

圖/TVBS

每到週末宜蘭總會湧入來自各地的觀光客,但現在本土疫情再起景點都關門,首當其衝的就是以觀光客為生的店家。

店家:「(現在)應該是大人出來接小孩子,比較多的時候啊,有時候會出來逛一下吃一下東西,現在都變沒有了啊。」

便當店老闆:「今天晚上開始,因為他有實名制嘛,內用的就暫停。」

減少店內人流便當店決定,從晚餐時段開始暫停內用,改以外帶為主。

就連遊客必去的伴手禮店家,店內客人也是相當稀少。

圖/TVBS

 
知名奶凍捲店家:「會擔心啊,但也是希望疫情能夠儘快好轉。」

至於宜蘭的民宿跟飯店,也都因此接到退訂的電話,民宿預計有5、6成的訂單都取消。

飯店業者羅副理:「疫情爆發之後,我們陸陸續續這兩天都有接到,近期的取消訂單,目前影響的話大概是3成到4成左右。」

疫情捲土重來,台灣現在升到二級警戒,產業再次受到衝擊,雖然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防疫,但店家們還是得思考下一步該怎麼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本土#疾管署#管制#群聚#台灣#症狀#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074

0.2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