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嚇壞!兩度跳電又復電 國小電梯故障14幼童受困嚇哭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林義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9:44

高雄燕巢安招國小電梯才保養好,沒想到一早老師帶著幼兒園小朋友搭電梯,竟然直接卡在二到三樓之間,一度受困電梯20分鐘,把小朋友嚇壞爆哭,事後調查,懷疑就是因為513兩度跳電,導致電梯機板故障。

圖/TVBS

 
學校老師:「看這裡,叔叔叔叔抱。」

不斷用聲音,手勢,分散孩童注意力,一邊安撫,因為電梯就卡在二樓跟三樓之間,10多名小朋友和一名老師全困在裡面。

學校老師vs.救護人員:「慢慢來就好,慢慢來,下來一下,那個妹妹來。」

 
用接力的方式,電梯內的老師伸出手護著小孩的頭,慢慢把小孩往外送,但真的是把小孩嚇壞了,就有小朋友一出電梯外立刻爆哭。

圖/TVBS

受困孩童vs.學校老師:「好好好,乖乖乖,嗚嗚,小朋友很快,沒事很乖。」

還好電梯內,一共14名學童和1名老師,最後平安脫困,只是這一卡就是20分鐘,儘管電梯內燈還是亮著,也有通風,但還是把小朋友嚇壞了,而事件發生在高雄燕巢的安招國小,13日中午才剛保養完電梯,14日上午就發生電梯故障,疑似是因為跳電後又復電,才導致電梯機板故障。

安招國小學務主任余俊賢:「可能因為昨天兩次的大停電,電梯的機板那個碼數是亂掉的,所以說就受困在二到三樓之間。」

圖/TVBS

但其實不只電梯,在碰到大規模跳電後復電,可能會發生故障之外,一般家用電器,專家說,多了這個動作可以省下冤枉錢。

電器維修業者許主昭:「他如果要送電的時候,在之前你就要趕快把插頭拔起來,總開關也要關起來,你如果怕電送錯,因為你沒有電表測量,叫人家來量又怕花錢,(那怎麼辦),那就先從電扇先插看看,因為電風扇壞花最少錢。」

 
除了停電後,立刻關閉總電源開關之外,在復電後,也最好先從電扇開始測試,就算送錯電壞了,也比較不會傷荷包,專家提醒,尤其變頻冷氣,感測器比較敏感,如果復電突然電流增強,很可能會損壞小電腦,不僅得原廠維修之外,恐怕不是兩三張小朋友能夠解決的。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興達停機全台停電

#停電#跳電#受困#電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92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