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中會考當天若被匡列隔離 考生須離開試場改補考


發佈時間:2021/05/14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8:23
圖為國中會考試場防疫整備情況。(圖/中央社)
圖為國中會考試場防疫整備情況。(圖/中央社)

武漢肺炎本土病例增多,教育部今天表示,本月15、16日舉辦的國中教育會考,考生如果當天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須居家隔離等狀況,應於該節考試結束後離開試場,改參加月底的補考。

中央流性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證實,新北市某國中傳出確診個案,已會送到醫院隔離,相關班級也都會全面停課、隔離,隔離者先不參加會考,,將於2週後再安排補考。

 

教育部今天稍晚表示,考生如於考試期間,接獲衛生單位通知須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或進行採檢,須於該節考試結束後離開試場,參加本月29日、30日補行考試,以外加名額分發,不影響其他考生權益。

考生如果於考試期間確診,導致連補考都無法參加,教育部將採專案處理,以確保學生就學權益。

根據教育部日前擬定的防疫措施,已報名且依法執行居家隔離、居家檢疫及自主健康管理(經醫院安排採檢未獲結果者),期間涵蓋會考考試日期(本月15、16日)的考生,一律不得參加考試,改參加本月29、30日的補行考試。
 

教育部昨天晚間統計,全台有4名考生被指揮中心匡列,其中有3人是居家檢疫,15、16日不能到場,將改參加補考。另有1人是居家隔離,在考試前期滿,將安排到第2類備用試場應試。教育部預計今天晚間會再更新數據。(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防疫#國中會考#本土病例#新冠肺炎#居家隔離#補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7

0.0918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