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醫療量能不足 確診10天沒發燒擬送檢疫所隔離


發佈時間:2021/05/15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5 15:45
國內疫情升溫,外界憂醫療量能不足。(示意圖/TVBS)
國內疫情升溫,外界憂醫療量能不足。(示意圖/TVBS)

國內單日新增180例武漢肺炎本土病例,醫療量能是否足夠引關注。指揮中心經專家討論,未來確診個案將先至醫院病房隔離,10天後沒發燒可能轉至集中檢疫所隔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前幾天專家小組討論,過去台灣因確診個案少,因此一向以高標準執行,將確診個案通通放到負壓隔離病房,過去雖降低解隔標準,只要採檢2次、Ct值均大於34就能解除隔離,仍比歐美標準高出許多;但未來若確診病例大量增加,負壓隔離病房可能不夠用。

 

張上淳指出,因應疫情,未來仍希望將負壓隔離病房、隔離病房或專責病房空出來給新確診個案使用,觀察病情是否惡化,若確診個案在發病10天後症狀緩解、沒發燒,病毒傳播可能性也大幅降低,將考慮轉至集中檢疫所,同樣採取1人1室方式收治,一旦確認Ct值大於等於34就可以回到社區,將以此作為過渡因應作法。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未來集中檢疫所的任務會越來越重,除了可能協助收治症狀輕微的確診個案,也要為了地方防疫旅館量能不足預做準備,未來居家檢疫將優先安排到防疫旅館,呼籲地方政府加強整備量能,集中檢疫所將暫不收居家檢疫。

衛生福利部次長石崇良也指出,因應醫療量能方面,將分4階段啟動,目前全國負壓隔離病房共有760床、分布在全台87家醫院,現在空床數298床;下週一前全台172家急救責任醫院將啟動專責病房約2412床,目前已經陸續開設1495床,空床數1092床。
 

石崇良說,未來因應疫情升溫,國內集中檢疫所也有4000床可供確診10天、無發燒、不需氧氣或積極治療的患者進行1人1室隔離。(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國三級警戒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本土病例#醫療量能#確診#發燒#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98

0.1225

0.3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