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還有假食用鹽? 台鹽點名「中國鹽」


發佈時間:2009/11/18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爆發假食用鹽事件之後,台鹽首度公開說明,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將工業鹽混充成食用鹽的環海公司,的確是向台鹽下游的供應商拿貨,不過還台鹽沒有直接關係,倒是台鹽董事長語出驚人,暗示市面上的中國大陸食用鹽可能也有問題,因為中國大陸只有工業鹽可以外銷,如果在賣場買到中國鹽,只怕會有問題。

爆出假食用鹽風波之後,南部這間大賣場暫時還沒看到趕來退貨的民眾,因為大部分買回家的,早就把包裝丟了,不過提到每天要吃的鹽,已經人心惶惶。

民眾:「就覺得蠻可怕的,那個只有看包裝,也不一定準啊。」民眾:「當然會擔心啊,之前沒有報不知道,現在知道啦。」

前一天沒有出面的台鹽,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表示環海使用的工業鹽,的確是透過台鹽的供應商賣出去的,不過和台鹽沒有直接關係,只是台鹽董事長語出驚人,暗示市面上的問題鹽不只這一樁。

台鹽董事長洪璽曜:「中國的食用鹽它是管制的,所以幾乎不能有所謂外銷的狀況,那竟然有人是打著中國進口的食用鹽,那各位可以去查證,問題是出在哪。」

台鹽表示,目前中國大陸只有工業鹽能引進台灣,如果市面上有大陸食用鹽,只怕會有問題,強調食用鹽一定要添加碘,註名合法來源,要符合衛生標準。

只是明明說要教媒體分辨工業鹽與食用鹽,到了現場台鹽卻說,無法用肉眼辨識,反而放了一段宣導短片,讓記者傻眼,對於經銷商與環海公司的關係,也說不清楚,一場記者會,宣傳效果,恐怕大於實質意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5

0.0360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