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和平50醫護遭匡列! 22人今早赴集中檢疫所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4 13: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4 13:44

和平醫院目前匡列醫護、病患和陪病者共56人,其中50名醫護有22人,今天早上10點搭上防疫巴士,到集中檢疫所檢疫,另外,醫院也將會以同心圓方式,逐步採檢全院員工、病患和家屬,比照部桃模式,不封院也能防堵疫情再擴大。

圖/TVBS

 
22名和平醫院急診室醫護人員,沿著醫院旁人行道,陸續走上防疫巴士,要被送往防疫旅館隔離。

司機:「第一次難免會有些緊張,還是安心跑,啊我回去有用酒精再消毒。」

圖/TVBS

為了做好感染管控,高風險人員,包括員工病人和高接觸者,已經在5/13採檢,但目前結果還沒出爐,其中包含與確診者同病室的病患3人、陪病者3人送A9負壓隔離病房,另外醫院員工,4名醫師、20名護理、5名放射師、1名檢驗師、6名病房助理、3名專科護理師、清潔班6人、勤務5人,這些人要居家隔離,送防疫旅館或安心檢疫所,總共匡列56個人。
 

扣掉送走的急診室22人,另外還有28人,要被送往安心檢疫所,留在醫院裡的,只有6名與確診者同病室的病患和陪病家屬。

圖/TVBS

前和平醫院急診室主任張裕泰:「這次我也去了解了一下,而且和平我們的老同事們,有經驗的這些醫護人員,其實他們動作也滿快,醫院那邊他們因為也都有那種經驗,這次的分倉分流就會做得比之前好。」

而前疾管局長蘇益仁建議,有出現混雜跨區跨層情形,就要大規模篩檢,應該參考部桃全院篩檢,對此和平醫院也決定,以確診者病房為震央,採同心圓的方式層層往外篩檢,擴大追蹤和隔離,希望盡早讓和平醫院恢復正常,寧可做大不要做小,避免2003年SARS情況再上演。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全民抗疫防新冠

#和平醫院#新冠肺炎#感染#檢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1

0.0750

0.2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