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爆發!新人婚禮延期、喜餅喊停 好無奈

記者 紀爰 / 攝影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21:02

疫情爆發,高雄不管是婚宴會館,還是婚紗店,都有好幾對新人決定婚禮延期,一位擔任護理師的陳小姐,自己就是在醫療最前線,卻因為疫情關係,被迫延期婚禮,花了8萬元買2百多盒喜餅,現在只能自己分送。

圖/TVBS

 
陳小姐:「過程都太忙碌了(架貨車)。」

把兩個大紙箱,放到小貨車上,裡頭裝的是一盒一盒喜餅,陳小姐是醫院護理師,原本6月初要結婚,結果因為疫情婚禮延期,只好把喜餅分送給同事。

陳小姐vs.同事:「謝謝妳,謝謝耶恭喜恭喜,謝謝,那個日期改了,雖然有點晚這樣,哈哈哈哈。」

 
圖/TVBS

2百多盒喜餅,花了將近8萬元,陳小姐從今年3月就開始籌備婚禮,沒想到疫情大爆發,她表示很挫折,一度想取消婚宴。

陳小姐:「是曾經有這麼的一點點(想取消),因為我覺得是有點挫折的,對就會覺得說,其實自己籌備了這麼辛苦,那可能這過程說真的不容易啊,我覺得這有點像是在考驗夫妻之間,因為其實這一些事情,多多少少還是會影響我們兩人的,譬如溝通、危機處理等等,我們現在應該是努力的,大家配合政府政策,能盡量不要就是群聚,聚在一起。」

圖/TVBS

受影響的還有婚宴餐廳,像是高雄大寮一間喜宴會館,原定這周末,有14組新人要舉辦婚禮,結果有11組延期,3組縮減規模,從30桌變5桌,還有婚紗公司這禮拜本來有10幾位新娘子要拍婚紗,結果現在卻全部延期,專門主持婚禮活動的顧問表示,去年疫情關係,很多人都擠在今年結婚。

婚紗顧問:「(我們)訂金是完全不受影響,我覺得對他們就是個保障,明年如果漲價,或是什麼合約雙方效力都在,那除非有一些真的是確認要延期的話,我們才會開始去跟他商量說,如何來做訂金,譬如轉為其他使用,或是直接扣除必要性支出,返回的部分。」

疫情升溫讓婚宴延期、喜餅喊停,籌備到一半的新人們,不但婚禮辦不成,還得負擔成本,只希望趕緊挺過疫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新冠社區感染

#疫情#群聚#結婚#延期#餐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3

0.1064

0.2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