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澎湖花火節6/8前停辦 小琉球、墾丁退房逾2成


發佈時間:2021/05/12 13: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2 13:23
圖/TVBS
圖/TVBS

疫情升溫,澎湖國際花火節6月8日前停辦,遊客很失望,飯店業者擔心6月訂房會大受影響,而已經開始進入旅遊旺季的墾丁、小琉球,也開始出現退訂潮,業者說,退訂或延期已達2、3成,有20年歷史,專營國外深度旅遊的大地假期旅行社,1年多來慘賠上億元,決定結束營業,另外,音樂劇「鐘樓怪人」,還有曾國城等3人合體的舞台劇恐怕也將延期,藝文界叫苦連連。

疫情升溫,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決定6月8日前停辦,遊客一抵達澎湖,聽到消息,真的臉都綠了!

 

遊客:「因為花火節(來的),太難過了!」

飯店業者:「花火節公布延期的部分,開始有取消的詢問電話!」

11日消息一傳出,澎湖的飯店,詢問電話不斷,出現了零星的退訂及延期,業者比較擔心是6月分的生意受影響。
 

澎湖民宿發展協會理事長陳俐潔:「其實來澎湖不一定是看煙火,取消的客人是在6月分。」

圖/TVBS

至於屏東的小琉球,業者說,疫情升溫的消息一傳出,引發遊客恐慌,退房延訂已達2、3成。

琉球郷觀光發展協會理事長許博翰:「住宿的取消率已經到2、3成左右了。」

疫情延燒一年多,國際觀光旅行幾乎掛零,專營國外深度、主題旅遊的長達20年的大地假期旅行社,1年多來,慘賠現金上億元,業者決定忍痛解散,已向相關單位申請結束營業及退會。

大地旅行社負責人曾材樺:「賠太多太多的錢了啦!已經沒錢再賠了,賠最少1個億以上。」

圖/TVBS

而在藝文活動方面,經典法文音樂劇「鐘樓怪人」原定高雄衛武營歌劇院及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演出,現在,恐怕面臨延期。
 

衛武營藝術中心副總監郭遠仙:「他們已經提前進來做檢疫的工作嘛,然後已經開始在排練了。」

曾國城、屈中恆、卜學亮演出的果陀舞台劇「ART」,睽違3年,3人再度合體,恐怕也將因為疫情將延期,果陀劇場預估,損失成本破千萬。

另外,2度取消婚禮的黃子佼也在臉書上感嘆,預訂下周一舉辦的婚禮市集,根本來不及公布就因疫情喊卡,而音樂劇救救歡喜鴛鴦樓也受影響,讓主演的郎祖筠一度在臉書PO文表不滿,說防疫是很重要,但繼續打擊藝文團體,乾脆大家倒閉,都不要做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疫情#防疫#高雄#疾管署#症狀#管制#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5

0.0720

0.2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