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接觸史!2醫師高警覺採檢 揪出6確診者


發佈時間:2021/05/11 23: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3:49

這回一次爆發7例本土,立刻展開防堵,歸功於兩名機警的醫師,包含羅東聖母醫院的醫師,聽到患者工作場所出入複雜,馬上決定採檢,果然確診。另外新光醫院的患者,因為沒有旅遊史或接觸史,通常不用採檢,但醫師發現他曾參加過聚會,決定採檢,也成功找出確診患者。

圖/TVBS(非當事人)

 
宜蘭銀河百家樂遊藝場,爆發群聚感染,遊藝場的4名員工、1名常客接連確診,感染源都不知道,恐怕存在隱形帶原者。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這個也很難說啦,不過有沒有隱形帶原者,我相信多多少少都有一些。」

圖/TVBS

不過,當地衛生局接獲通報後,也在最短時間展開調查,但也幸好吹哨的兩名醫師機警通報,防止疫情再擴散,當中案1202、案1211兩名遊藝場員工,因為發燒、全身痠痛,到羅東聖母醫院掛急診,主治醫師郭恩悅發現兩人工作地點,人員進出複雜,加上顯現的病徵,決定採檢,果然兩人都呈陽性反應,也進一步揪出另外三個確診案例。
 

羅東聖母醫院醫師郭恩悅:「年輕人活動範圍都會比較大,生活型態比較多采多姿,我們對於他的工作內容,會問得比較仔細一點點。這不是我一個人的功勞,因為我不可能一個人做完所有採檢流程。」

圖/TVBS

另外,案1203則到新光醫院掛急診,雖然他沒旅遊史,也沒接觸史或群聚,通常不會採檢,但急診總醫師許弘璟聽到他前幾天,參加聚會有很多陌生人,加上明顯症狀,決定採檢,果然確診。

新光急診主任張志華:「許醫師急診的醫師,經病史的描述發現可疑,所以就給他採檢,是自己一個人來掛號的,他是有上呼吸道的症狀,咳嗽、喉嚨痛、發燒。」

兩名機警的醫師專業判斷,揪出本土病例,被視為小兵立大功,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頒發獎金鼓勵,雖然感染源還是不明,卻也即時防堵疫情繼續擴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冠社區感染

諾富特足跡史

#新冠肺炎#確診#群聚#宜蘭#調查#感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9

0.0954

0.2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