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連環爆!政院防疫升級 六都首長「不必列席院會」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22:50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圖/TVBS)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圖/TVBS)

台灣本土疫情升溫,今(11)日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為因應防疫層級提升,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表示,自本週起至6月8日止,六都及不在台北市的部會不需列席行政院院會。

羅秉成表示,行政院即日起提升相關防疫作為 ,除了暫停民眾參觀院區之外,為落實人員分流,降低交通往返的感染風險,自本週起至6月8日止,六都及不在台北市的部會不需列席行政院院會。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宣布已經進入社區感染。(圖/TVBS)

羅秉成說,行政院自去年疫情發生後,院區出入即有體溫量測及管制作為,且訂有彈性處所辦公作業規範並擴大2小時彈性上下班及加班餘數累計等配套措施,此類措施將持續辦理。

即日起至6月8日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圖/TVBS)

羅秉成指出,為配合防疫層級提升,參考去年的防疫作為,調整行政院院內餐飲場所的座位安排及面向,一般會議室座位也以「內外交錯,間隔就座」類似梅花座方式安排座次,以保持適當距離。行政院院會部分,除六都及不在台北市的部會等不需出席外,也落實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拉大首長座位距離,以內、外圈交錯安排位置,並確保室內空氣流通。
 

羅秉成強調,台灣的防疫成果得來不易,如今出現數例感染源不明的案例,面對這一波嚴峻疫情,必需從中央到地方、從政府到民間攜手合作,才有機會共同撐過這波疫情的挑戰。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新冠社區感染

#新冠肺炎#中央流行指揮中心#社區感染#行政院#羅秉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7

0.0789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