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延燒!專家:恐華航間接感染 社區應有隱形傳播鏈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6:4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7:02
出現本土病例的時間緊接在華航群聚事件後面,國內專家李秉穎說不排除是華航間接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出現本土病例的時間緊接在華航群聚事件後面,國內專家李秉穎說不排除是華航間接感染。(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造成社區風險大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1)日宣布新增7例本土個案,其中有2起不明感染源的群聚事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表示,出現本土病例的時間緊接在華航群聚事件後面,不排除有相關聯,而現在社區內應該有隱形傳播鏈,大家要提高警覺。

華航群聚感染有36個人染疫,指揮中心在匡列接觸時可能會有遺漏。(圖/TVBS資料畫面)

 
李秉穎指出,若是以發生的時間點來看,先出現華航、諾富特群聚感染,才是本土社區感染的事件,「不排除說這2個事件有關係」,但目前還無法確定這是同一個事件,要等後續做了病毒的核酸分析才能百分之百確認。

他補充,這起群聚感染有36個人染疫,當指揮中心和地方衛生局在做接觸者匡列採檢或是隔離的時候,沒有辦法百分之百匡列,這些確診者在還沒被隔離之前,去過的地點不少,有些人和確診者的接觸很短暫,因此沒有被匡列,但也可能就是短期接觸時的飛沫傳染,甚至有些傳染「不一定要面對面」,間接接觸感染也有可能。

2個社區群聚感染找不到明顯傳染源,代表有隱形的傳染鏈存在。(圖/羅東鎮公所提供)

李秉穎表示,今日的本土病例還因為確診者已經退休,時常聚餐,對社區傳播的風險更大。目前2個社區群聚感染都找不到明顯傳染源,也就代表本來就有隱形的傳染鏈存在,不知是否已經擴散到其他的族群,大家必須要提高警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社區感染

#諾富特飯店#指揮中心#華航#本土#社區感染#李秉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8

0.1160

0.29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