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潘慧如追墾丁珊瑚產卵 貝殼扎肉昏迷2hr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1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1 12:51

近期,墾丁海域珊瑚產卵大爆發,吸引不少潛水愛好者一探「粉紅海底美景」,拿到自由潛水執照的藝人潘慧如,上周到墾丁潛水,下水忘了戴手套,不小心被貝殼刺到,貝殼碎屑卡進肉裡,上岸就醫打麻藥縫合,結果昏了過去,2個多小時才甦醒,事後傷口還發炎。

圖/畫面提供蔡永春

 
潛入海底世界,美麗珊瑚搖曳擺動,尤其南台灣海域,近期珊瑚精卵大噴發,大量粉紅色小泡泡,美得像水底變成了飄雪世界,不少潛水愛好者衝著此番景像,潛水一探究竟,就連藝人潘慧如也癡迷,只不過受傷了。

左手中指包紮比YA,告訴大家她沒事,2月拿到自由潛水執照的她,上周到墾丁挑戰下探18米深,拍了不少當下潛水照片,過程中,下潛來不及戴手套被貝殼刺傷,上岸就醫打麻藥縫合,結果在急診室昏迷觀察2個小時才醒過來。

圖/畫面提供蔡永春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一般正常絕對不能碰海底的東西,重心浮力要控制好,才不會去碰到海底的生物。」
 

資深潛水教練分享經驗,夜晚潛水困難度增加,裝備至少要2個手電筒照明,重點在於潛水配重,才能避免觸碰貝殼或是礁岩。

資深潛水教練蔡永春:「水電筒一定要帶2支手電筒,下水一定要有導潛帶你,你的中性浮力要做好。」

圖/畫面提供蔡永春

去年受到白化影響,珊瑚整體產卵數量下降一些,儘管如此,近期還是能見到珊瑚卵佈滿海域,吸引潛水愛好者下水爭睹大自然奇景,只是美麗歸美麗,不破壞生態,保護自身安全是第一要件。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台灣#受傷#昏迷#刺傷#生態#美景#傷口#墾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0694

0.19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