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忙碌工作!壓力致身心疲憊 近六成民眾常感到疲勞不可輕忽這件事!

記者 蔣志偉 / 攝影 廖廣賓 連裕閔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23: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23:42

日常生活中許多民眾為了工作忙碌加班,在加上壓力大的情況之下,確實有不少人感到身心疲憊,根據TVBS最新疲累大調查結果發現,20到65歲工作中的民眾,有將近六成會感到非常疲憊。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生活作息不正常,愛吃宵夜造成體重過重,會導致罹患脂肪肝,根據醫學文獻研究指出,如果脂肪肝的情況不改善的話,有可能會導致肝炎肝硬化和肝癌的風險。」

偏愛吃油炸食物,美食當前不忌口,脂肪肝情況的人越來越多,也有人因為工作壓力大,導致三餐不正常,像他今年44歲范姜逸臣,從事成衣業,過去經常往返大陸和台灣,忙碌的工作讓他感到相當疲憊。

成衣企業副總經理范姜逸杰:「我本身是有脂肪肝的,雖然我們是,再怎麼樣努力自己身材,但是總免不了晚上應酬,大魚大肉還是有點三高問題,每周一定排兩到三天,一定要兩到三個小時去游泳,或者是去打高爾夫球,飲食如果沒有應酬的話,當然盡量清淡為主,基本上我也採取坊間168作法,那盡量在6到8小時之內,吃完兩餐就可以了。」

 
根據TVBS最新疲累大調查結果發現,在20到65歲有工作的民眾中,不論工作或私人生活,有56%民眾常會感到疲勞,37%表示有時候感到疲勞,只有5%表示不常感到疲勞,2%幾乎從未覺得疲勞。

圖/TVBS

民眾:「我疲勞的感覺是我常常有時候坐在沙發前面,就想睡覺了,真的。」

擔任獸醫師五年江權,每天面對焦慮的飼主及生病的動物,幾乎沒辦法固定時間吃飯,再加上每天專注在工作上,感到很疲憊。

獸醫師江權:「如果那個暴飲暴食的話,一陣子體重、體脂,體重就會上升,甚至久而久之就會有那種代謝性疾病出現,我覺得應該就是規律的作息,假日不要因為前一天很累,就睡到中午,還是要在該起床時候起床,然後規律吃飯,這樣會比較好一點。」

臺大醫院內科部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蘇東弘:「盡量要吃新鮮的食物,多運動少喝酒,不需要的藥物盡量避免,這樣子對我們肝臟,就是一個最好的保護功能。」

電子公司副理趙智弘:「喂,副總是,下午的資料都準備好了,OK好,那我們就下午見,沒問題謝謝。」

圖/TVBS

 
醫藥記者蔣志偉:「現代人工作忙碌,生活步調緊湊,壓力造成身心疲憊,有部分的人會選擇運動,來緩解壓力,而事實上我們帶您來看的是,這位高階經理人,他是如何透過運動,將壓力釋放。」

電子公司副理趙智弘:「我們現在每天上班,大概有超過八個小時,長時間看電腦,那我的做法是我大概一個小時時候,我就會讓我的眼睛休息,順便也利用一些簡易的設備,然後來做一些重量訓練,因為其實到了40歲之後,能夠保持一個肌肉量,可以讓我們身體更健康,然後可以減緩疲勞,晚上睡覺的時候也比較容易入眠,比較不會有失眠的問題,因為如果有失眠的問題,就會造成持續惡性循環,讓我們身體更不好,上班時候可能下午的時候,吃飽飯的時候就會覺得昏昏欲睡,那這時候我就可能藉由起來走走啊,喝喝水啊,去洗手間洗把臉方式,來消除疲勞。

臺大醫院內科部肝膽腸胃科主治醫師曾岱宗:「生活作息不正常,那可能會使用其它來路不明的藥物,那另外對於壓力比較大的一些患者,他們可能會使用酒精,那酒精會造成酒精肝。」

民眾壓力過大,有時可能會出現暴飲暴食,研究調查顯示,工作是造成多數民眾感到疲勞的原因,而壓力來源仍以工時長為主要因素,醫師提醒飲食控制,生活作息正常,降低疾病發生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肝癌#健康#飲食#身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171

0.5357

0.8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