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台高溫連飆7天! 專家曝「大範圍雨襲」時間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10 08: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10 08:30
全台將持續1週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全台將持續1週高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熱到凍未條!中央氣象局表示,未來一週副熱帶高壓發威,全台炎熱如夏,白天高溫可達30度以上,中南部更亮起橙色高溫燈號,預估這段時間不會有顯著的天氣系統影響,至於大範圍降雨,氣象專家則透露可能要等到5月下旬,才較有機會替國內解渴,民眾出門在外必須注意防曬。

中央氣象局預測未來一週全台高溫炎熱。(圖/翻攝自「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臉書)

 
中央氣象局在「報天氣」指出,未來一週受到副熱帶高壓影響,白天高溫大多衝破30度以上,晴朗炎熱,僅東半部及馬祖有局部雨,西半部山區注意午後局部短暫雷雨,其他地區則多為晴時多雲,民眾需注意防曬、預防中暑;而各地未來一週氣溫,北部24至34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5至35度;東部多雲偶有短暫陣雨,24至30度;離島地區,澎湖25至30度;金門24至30度;馬祖今(10)日多雲短暫陣雨21至25度, 11日至16日多雲時晴,21至28度。

今(10)日中央氣象局發布高溫警報,中午前後台南市、高雄市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38度極端高溫出現的機率;南投縣、屏東縣近山區或河谷為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嘉義縣市近山區或河谷為黃色燈號,請民眾多加注意,避免非必要的戶外活動、勞動及運動,注意防曬、多補充水份、慎防熱傷害。

民眾仍須節約用水,共體時艱。(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氣象專家彭啟明在臉書分析,這幾日在中國大陸的南方有對流系統發展,是滯留鋒面下的不穩定中小尺度對流系統發展,直接東移,但很可惜一到台灣海峽遇到太平洋高壓的勢力,顯著偏乾熱的天氣,很快就消散,近日連午後雷陣雨發展的臨界點都難以達標,情況將持續1、2週,恐怕到月底才有機會改變,大家仍需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掌握全台水庫警戒 即時資訊看這裡

台灣旱象難解

#降雨#高溫#氣溫#中央氣象局#防曬#天氣#南部#中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68

0.4575

0.6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