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發病前3天進「模擬機」訓練 漏匡教官恐成破口

記者 王皓慈 / 攝影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9 14:2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9 14:27

華航染疫機師案1183是飛行訓練官,他因為接觸另一名機師案1153被傳染,卻因為是在匡列的傳染期前一小時被感染,所以最初沒有列入匡列,甚至還參加3天的模擬機的訓練,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就認為,匡列48小時並非這麼絕對,就算是前一小時接觸過,因該也要列入追蹤對象,而退役機師則說,因為模擬機內狹小又需要操作,難免會有近距離接觸,恐怕飛行訓練變成防疫破口。

圖/TVBS(非當事人)

 
新增的染疫機師,案1183是華航飛行訓練教官,被去過酒吧的機師案1153傳染,卻因為是在48小時的前1小時接觸沒被匡列,成了漏網之魚,感染期間還參加模擬機訓練,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認為,48小時並非絕對標準,應該保留彈性。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委員李秉穎:「匡列的個案要綜合考慮,不只48小時內,如果說他發病的時間不是很確定,或者是說他有其他親密接觸者的話,說不定可以考慮說,在匡列的48小時之前一段時間呢,可以把他也作為一個追蹤對象。」

案1183教官,5月4日出現症狀,5月2日到4日自我健康監測期間,已經有傳染力,卻連3天參加模擬機訓練,退役機師說每班通常會超過10人,模擬機狹小又密閉,又比正常機艙多1到2人,同時要教學操作,可能碰觸彼此,即使有戴口罩,也難防接觸感染。
 

圖/TVBS(非當事人)

退役機師張志豪:「因為我前同事是講說,他(案1183)好像是有帶過3個模擬機,是沒有錯,其實我們在飛模擬機的時候,還是必須操控一些飛機的螢幕,一些操縱桿,所以不小心如果有一些體液的沾染,也是會有一些風險。」

發病到確診,案1183的相關接觸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還要持續匡列,要避免1153傳給1183,匡列疏漏再發生。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染疫#機師#教官#防疫#破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47

0.2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