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清零計畫 陳時中:確保機組員、外站都乾淨


發佈時間:2021/05/06 15:1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6 15:13
(圖/TVBS資料畫面)
(圖/TVBS資料畫面)

華航清零計畫今天上路,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項計畫除加強機組員檢疫天數、採檢次數,也將強化外站管理,確保機組員、外站都乾淨,才可能鬆綁檢疫。

因應華航機組員感染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事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針對華航1279名機師擴大採檢,並針對華航機組員訂定「清零計畫」。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清零計畫」,即起要求華航長程航班機組員居家檢疫從3天增為5天,並進行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入境14天以內將進行5次採檢,全數陰性才可解封;短程航班則維持14天一般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進行2次採檢確認陰性。

陳時中說,目前華航1279名機師已經完成檢驗,其中97.5%以上都重複檢驗過,陽性個案人數並沒有增加,因此盼藉由清零計畫加強防疫強度,確保社區及機組員安全。

陳時中坦言,昨天和華航開會時,確實討論過其他更嚴格的清零方案,但可能導致華航整體營運全部停頓,運量僅剩10%,畢竟航運是台灣經濟命脈,因此選擇影響較小、可適當排班的計畫,並開放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可派飛,兼顧安全及運輸需求。
 

在加強機組員檢疫天數、採檢次數之餘,清零計畫也將強化外站管理。陳時中說,機組員在外站和人員、環境接觸都會增加染疫風險,因此要求航空公司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訂定旅館防疫準則,一旦防疫旅館有確診個案時也要擬定應變計畫,未來若機組員完成「清零」、外站也確保防疫,將進一步討論鬆綁。

至於華航機組員染疫案感染源究竟來自何方,陳時中表示,根據現有證據,仍傾向是從國外帶進來的病毒,在諾富特飯店形成傳播鏈,未來等基因定序相關資料陸續出爐後,會再進一步釐清。(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諾富特足跡史

#陳時中#華航#清零計畫#機組員#居檢#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3

0.1311

0.3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