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華航案催打氣!5/3單日疫苗接種新高 民眾:疫情緊張趕緊打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5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5 13:20

華航事件已造成28人確診,疫情再度緊張,也牽動著施打疫苗意願,有民眾表示,本身是第1到3類公費對象的同住家人,原本不敢打疫苗,因為看到最近的疫情,才選擇再來打,而從數據上看,5月3日單日接種數有4166人,創下開打疫苗的單日新高。

圖/TVBS

 
排隊等待叫號,他們全是來打AZ疫苗,尤其開打1個多月以來,碰上華航事件,疫情再度緊繃,也牽動著施打意願。

公費接種疫苗民眾:「目前是在新店專責救護隊,所以說會遇到比較多病患,那覺得說,目前疫情比較嚴重一點,還是施打疫苗,會比較安全一點,(原本)不想打,因為那時候台灣很安全,現在真的很恐怖欸。」

圖/TVBS

除了本身就有出國需求,老早就預約,更有不少人是因為擔心,疫情升溫趕緊來打,5/3更創下單日接種數的新高,公費和自費一天4166人施打,對比自費開放首日,4/21當天只有2515人,明顯增加了65%,全台已打了6.2萬劑,不過最新的案1153華航機師,成了台灣首例打過疫苗仍確診個案。
 

這名30多歲機師,4/16至4/18執勤美國,返台檢疫到4/21,隔天就打AZ疫苗,卻在5/1發燒咳嗽等採檢確診,相隔他打疫苗僅有9天,還沒到12天產生的保護力。

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輝瑞疫苗的研究告訴我們,它的突破性感染機會是0.01%,那如果AZ疫苗(保護力)比較差,基本上來講的話,感染機率)也高不到哪裡去,所以我估計這個機師,他感染的理由,應該就是疫苗打的時間還不夠。」

圖/TVBS

指揮中心也研判,只打第一劑而且也還未達12天,仍有染疫風險,以台灣現有的AZ疫苗,就算打了第二劑保護力七八成,也就是還是有近30%的比例,可能對疫苗反應不佳,而輝瑞以及莫德納,同樣也是打兩劑,才能也最好保護力達到94到95%,打了疫苗並非完全免疫,但染疫後重症機率能降低,疫苗不是百分之百護身符,戴口罩勤洗手防疫工作,仍然不可少。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疫苗+1

#華航#確診#疫苗#接種#AZ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1

0.0823

0.23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