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都有「感染風險」!是否有隔離必要 民眾霧煞煞

記者 吳軒彤 江昀蔓 /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2 19: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2 19:26

華航機師染疫,確診者足跡一一公布,但確診病患到過的早餐店,老闆被告知不用隔離,只是有民眾陪朋友辦理入住諾富特飯店,卻得隔離14天,標準在哪裡讓不少民眾霧煞煞,指揮中心則表示,會比較彈性是因為,認為大家都有做好防疫,依照狀況不同,認定需不需要隔離,因此有些人是被列為自我健康監測的對象,這些人在衛生單位疫調後,會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但不會註記在健保卡上,只是疫情持續擴大,目前防疫恐怕還沒有鬆懈的本錢。

圖/TVBS

 
諾富特飯店群聚感染風暴,越擴越大,桃園不少店家都是確診者到過的場所,只是足跡所到之處,相關店家是否要被隔離或採檢,讓老闆好困惑。

早餐店業者:「那我問他我們本身經營業者人員,是否需要居家檢疫,因為我們也會緊張啊,他說不用我們遭遇的狀況不用居家檢疫。」

明明跟確診病患接觸過,卻被告知只要做好店裡消毒清潔,就可以繼續營業,但他們不用被匡列。

 
圖/TVBS

而有民眾陪朋友,到諾富特飯店辦理入住,卻得居家隔離14天。

遭居家隔離葉先生:「我昨天中午因為有先打去,桃園市衛生局問所以說我要隔離,我結束之後要採檢嗎(要)。」

同樣都有感染風險,卻有人需要隔離有人不用,指揮中心也做出解釋。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有些假如說有足跡,但是他沒有被匡列起來,那基本上有些接觸的時間,如果沒有那麼長的話,我們大概是照原來,有一定時間的接觸,那有沒有自我保護好,列為匡列就是在居家隔離的對象。」

圖/TVBS

或許是不想影響太多人的日常生活,才會在更細的做出區分,自主健康管理是針對4類對象,包含通報個案檢驗陰性、居家檢疫、居家隔離,還有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期滿者,以及台帛旅遊泡泡專案返台者,他們都不能參加聚會,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而自我健康監測,則是衛生單位疫調後,會打電話詢問健康狀況,但沒有正式開單列管,也就是說不會註記在健保卡上。

 
相信大家都會好好防疫,才會更有彈性的做出區分,雖然桃園市府不斷強調,消毒清潔都有做好,也確認了確診個案的足跡,但這回華航機師感染事件,還沒有告一段落,防疫根本沒有鬆懈的本錢,就怕這麼彈性區分,一旦出現破口,疫情恐怕一觸即發。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全民抗疫防新冠

#華航#足跡#公布#早餐店#隔離#標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0

0.0935

0.25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