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捷運品質大勝國外地鐵?外國人讚爆14優點


發佈時間:2021/04/29 05:15
台北捷運聞名全世界,品質與便利性皆令外國人讚譽有加。(圖/TVBS)
台北捷運聞名全世界,品質與便利性皆令外國人讚譽有加。(圖/TVBS)

台北捷運聞名全世界,品質與便利性皆令外國人讚譽有加,YouTube頻道「深夜聊天」便訪問許多來台的外國人,指出台灣捷運的14項優點,不僅令他們眼睛為之一亮,更大讚「不知道捷運系統能做得如此完善」,或許台灣人常搭沒有感覺,然而他們卻是相當羨慕。

YouTube頻道「深夜聊天」訪問外國人對台捷運的看法。(圖/翻攝自「深夜聊天」YouTube)

 
一、悠遊卡錢不夠,還然能進站搭車

這件事情仍有許多台灣人不知,來自新加坡的朋友分享,某次與朋友搭車時,發現自己悠遊卡只剩下幾塊錢,不過依舊能刷進站,起初到站時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刷看看,沒想到餘額不夠的悠遊卡真的能出站,且只要將悠遊卡再加值回正數,便能繼續使用該張卡,不像新加坡易通卡,至少需存有三塊新加坡幣以上。

二、月台門設置大大提高安全性

 
來自美國的背包客提到,在紐約地鐵沒有看過月台門這種設置,曾經還發生過有乘客在月台等車,結果被惡意推落軌道的事故,台灣有這樣的設計可說是非常貼心,除了能預防民眾不慎跌落軌道,也能阻絕有人想要跳軌尋短的念頭。

三、營運超過20年的捷運樣貌仍然像全新

來自韓國的小姜表示,搭過捷運幾次,從未看見月台與捷運車廂有任何垃圾,因為在韓國車廂內是無禁止飲食,且更令他震驚的為這樣的規範不需要警察來執行。

四、標示非常清楚,外國遊客輕鬆上手

對不會中文的人,台灣的標示都有英文翻譯外,各路線也都有不同顏色識別,令人能夠一目瞭然,順利找到月台、出入口與洗手間,另外各站內也有清楚顯示列車進站時間,相當便利。

五、台灣捷運準時羨煞外國人

台灣人視捷運準時為理所當然,難得碰到一次誤點,極有可能怨聲四起,過去新加坡的交通部長就曾率團來北捷考察,當地官媒更報導「北捷是全世界最可靠的地鐵系統」,自從向台灣取後,準點問題也在這兩年改善。

 
六、捷運票價超便宜

台灣捷運最便宜的票價為20元,像是日本、新加坡、美國與韓國等國家票價都是台灣的兩三倍以上。

台灣乘客相當遵守秩序。(圖/TVBS)

七、台灣乘客遵守秩序,上下車從容快速

地上清楚標示上下車排隊的路線,多數人也都會遵守指示,保持先下車、後上車的默契,鮮少發生全部人擠在捷運出入口的情況。

八、博愛座的特別文化
 

亞洲國家的地鐵通常都設有博愛座,但各國的博愛座讓座文化不同,韓國小姜表示除非你夠老,否則千萬別坐博愛座,以前就有中年人坐在博愛座,結果遭一名老人直接踢爆頭,反觀台灣只要你是孕婦、小孩或老人,甚至是不舒服的人都能坐。

九、免費Wifi服務

國外是連許多地鐵收不到手機訊號,更別論會提供乘客免費網路服務,台灣捷運車站不僅提供Wifi服務,連車廂內也可使用,這對短期來台的國外旅客可以說是大大驚喜,大讚台北捷運真的太方便。

十、捷運出入口超多

韓國小姜認為北捷的優點就是「手扶梯」,因為韓國手扶梯的設置並沒有這麼多,轉乘路線相距也十分遠,每次轉乘都有一種走到死的感覺。

十一、便民設施非常多

捷運每站都有廁所且非常乾淨,也有哺集乳室的設計,甚至有充電孔提供民眾使用,這些設施大大吸引外國人目光,甚至有些充電設施設在站外,不用買票進站也能使用,令不少外國人震驚不已。

十二、車廂內握把設計多樣化

無論車廂內多擁擠,都能找到把手,從地板延伸到天花的抓握型扶手,座位周圍的扶手與貫穿車廂的小型把手,似乎任何一個角落都不放過。

外國人大讚「不知道捷運系統能做得如此完善」。(圖/翻攝自「深夜聊天」YouTube)

十三、進站不用安檢

已經習慣搭地鐵要安檢的大陸旅客表示,第一次搭台灣捷運都會感到十分震驚,進出捷運站的人可背大包小包,也因為沒有安檢,站務人員流動順利許多。

十四、站務人員友善、義工很多

來自法國的旅客分享某次搭捷運時,看到一位視障人士搭車走出來,站務人員立刻向前引導,令第一次見狀的他心中相當感動,認為票價不到一歐元的日常運輸,竟然服務可以這麼好。

實習編輯/李佳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捷運#優點#台灣#悠遊卡#方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8

0.0872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