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代Civic車內才是重點 超殺內裝是本體

Honda第11代Civic在今(29)日線上發表,車型外觀上與先前公布的概念車相似度極高,前幾週只有外觀照流出,更讓人好奇內裝長怎樣,今天公布後終於看到大改款內裝,金屬蜂窩網孔從中控台延伸至左右兩側十分搶眼,新世代的Civic還搭載升級版Honda Sensing安全套件。

更多新聞:11代Civic外觀曝光 台本會導入嗎?
更多新聞:第11代Honda Civic原型車亮相 台灣市場有望導入?

Honda歷久不衰經典車款Civic正式迎來第11代目,外觀不同於10代較為圓潤的線條,採用早期Civic的菱角線條設計,整體尺碼為長4,674mm、寬1,802mm、軸距1,415 mm、軸距為2,735 mm,比前一代稍微長大一些,另外,將A柱後移5.1公分,使引擎蓋在視覺上看起來更長;後視鏡設計在車門上,除了能增加視野外,也讓車側看起來更簡潔。

Honda Civic高規版本配備18吋運動化鋁圈。(圖片來源/ Honda)
Civic將後視鏡設計在車門上讓車側看起來更簡潔。(圖片來源/ Honda)11代與10代車尾設計截然不同。(圖片來源/ Honda)
車尾造型比起上一代更加寬闊,車側線條連接到後尾燈,透過更大面積LED尾燈包覆,以及後車廂上的小鴨尾設計,讓整體外觀更顯動感,排氣管則採用單出尾管。新世代Civic有8種顏色可供選擇,其中金屬灰、珍珠灰以及Civic專屬的金屬霧藍為全新配色。

新世代Civic中控台延伸至左右兩側的金屬蜂窩網孔設計相當搶眼。(圖片來源/ Honda)
Civic內裝大進化。(圖片來源/ Honda)
內裝空間11代Civic延續Honda的「乘客空間最大化;機械空間最小化」理念,提供乘客充足的室內空間,除了空間外,最搶眼的設計,從中控台延伸至左右兩側的金屬蜂窩網孔。儀表板則採用10.2英吋彩色LCD螢幕,並且可以自由選擇想要的時速、轉速顯示模式。Civic在高規版本上中控台配置9英吋觸控螢幕,並附有無線AppleCarPlay、Android Auto,最高階版本還有Qi無線充電。

Civic儀表板配有10.2吋全數位LCD螢幕。(圖片來源/ Honda)
車身結構上,Honda指出,新世代Civic有著車系史上最強剛性,跟上一代相比,扭轉剛性提高了8%、彎曲剛度增加13%,新的高剛性車身除了能夠提升操控穩定性外,還能減少行駛中的風切聲,進而創造更好的行車質感。

目前第11代Civic有兩種動力規格,分別是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馬力158匹;1.5升四缸渦輪引擎,180匹馬力。(圖片來源/ Honda)
目前第11代Civic在美規有兩種動力規格,分別是2.0升四缸自然進氣引擎,馬力158匹,扭力19公斤米;1.5升四缸渦輪引擎,180匹馬力,扭力24.4公斤米,變速箱則還是採用CVT。安全配備上,標配10具安全氣囊,包含新一代前座側邊氣囊,能讓頭部受到撞擊時有更完善的保護能力。

新世代Civic標配升級版Honda Sensing安全套件,透過新的前鏡頭、處理器與升級運算軟體,使得辨識更加精準,讓ACC在作動時能夠更敏捷的加速以及更線性的煞車,並且透過新增的「交通擁堵輔助系統」能達成全速域ACC,另外還新增低速煞車輔助,透過新增的八個聲納感應器,用聲納偵測車身周遭的障礙物,在低速狀態下避免誤踩油門發生碰撞。

Honda Civic車系已經有近50年的歷史,不過台灣市場從第10代開始就不見蹤跡,因此讓台灣消費者更加期待是否有機會見到新世代Civic。

最新、最有趣的試車片都在《黃金試車組》!
◎車壇動態不漏接,按讚追蹤《地球黃金線》粉絲團!
◎錯過電視首播免驚!《地球黃金線》頻道完整看!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從乘客使用角度出發 盤點舒適.大空間車款 ft.王思佳 地球黃金線 20210429 (完整版) BMW 530i M Sport . Lexus LM

下一篇

Fabia升級大尺寸觸控螢幕 預告下星期完整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