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完臉還是狂冒痘?5大「卸妝地雷」保養品再好也難救

編輯 吳雯燕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8 11: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8 11:10
卸妝技巧正確與否是影響臉部膚況好壞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卸妝技巧正確與否是影響臉部膚況好壞的關鍵。(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你已經每天乖乖卸妝,臉還是暗沉蠟黃、痘痘長不停嗎?而且用了保養品好像也沒有任何功效嗎?那很有可能是沒有好好「卸妝」造成的!卸妝卸得不夠乾淨,容易有粉刺、痘痘、發炎,更會讓保養品無法吸收,大打折扣!以下5個卸妝地雷,千萬別犯。

眼妝沒卸乾淨容易造成眼周蠟黃、粗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雷1:眼妝沒徹底卸乾淨

眼睛是靈魂之窗,化妝時妳會特別用心、花時間,那卸妝呢?眼妝特別難卸除,想要徹底清潔乾淨,化妝棉和卸妝產品都不能省,卸眼妝之前先用卸妝產品濕敷5~10秒,再輕柔慢慢卸除,內眼線或睫毛根部可再用棉花棒仔細清潔睫毛間隙。眼妝沒卸乾淨會造成眼周變得粗糙、暗黃、黑眼圈、長脂肪粒和毛孔堵塞,即使上了貴鬆鬆的眼霜也看不到效果喔!另外,貼心小提醒,卸妝前一定要先將手洗乾淨喔!

一張化妝棉卸全臉容易造成毛孔阻塞或感染。(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雷2:用一張化妝棉卸全臉
 

使用同一張化妝棉卸全臉,這可是大忌啊!這會把眼睛上的化妝品髒汙帶到臉上,或把臉上的化妝品髒污侵入到眼睛裡,都可能會造成臉部毛孔的堵塞或是感染,而且還會越卸越髒!卸臉時至少要用到兩張化妝棉,先卸掉臉上的妝容後,再用第二張化妝棉將殘留化妝品清乾淨,才能使用清潔產品洗臉。

地雷3:用錯卸妝油、卸妝水

要依照妳的妝容來挑選卸妝油或卸妝水!若只是上了遮瑕膏、BB霜、CC霜,妝容較淡的情況下,卸妝水就足夠將底妝卸乾淨;若是全妝,底妝、眼影、睫毛膏、腮紅、修容…等,那就得選擇卸妝油才夠力道,才能徹底卸除彩妝。卸妝油使用小技巧:可先在臉上約按摩一分鐘,再加水乳化按摩約20秒,最後再用大量清水沖洗乾淨。最後提醒,只要出門就得卸妝,空氣中有很多灰塵呀!

洗臉最適合的溫度約為攝氏25∼30度,刺激性最小。(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地雷4:用過熱的水洗臉

過熱的水會讓微血管擴張,造成肌膚乾燥、敏感、毛孔粗大,且皮脂在被熱水過度清潔,又因溫度高過度分泌,皮膚反而會更油,就容易產生粉刺、痘痘。洗臉最適合的溫度約攝氏25∼30度的溫水刺激性最小。

地雷5:清潔後用毛巾擦臉

看到這個有沒有大吃一驚!使用毛巾擦拭、摩擦會造成肌膚過敏與紅腫,建議可以用手輕輕地拍打肌膚,把肌膚上多餘的水分拍乾,但萬萬不可過於用力,反而會導致肌膚變得乾燥或敏感;或是用毛巾「輕拍」肌膚,也能保持肌膚水潤,但又不會過度摩擦。

 
原文請見:卸妝比護膚更重要!5大卸妝地雷,讓粉刺、痘痘長不停,還浪費保養品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女人我最大》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點我下載女人我最大APP!達人指點,讓妳美麗多一點


~開啟小鈴鐺 TVBS YouTube頻道新聞搶先看 快點我按讚訂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保養#肌膚#卸妝#技巧#妝容#臉部#眼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53

0.1077

0.2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