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網咖驚見「古董級」電腦 網群喊:時代的眼淚

記者 林佑璇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7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9:23

高雄小港一間網咖讓網友大嘆經過全跪了,因為它不是一般網咖,而是能讓時間回到20年前的古董級網咖,一樓店內擺滿好幾台老舊電腦,就有民眾路過忍不住拍下來,把找片PO上網,讓網咖意外爆紅,不過業者透露,這網咖早就不賺錢,也幾乎沒有客人,已經考慮收店轉租。

圖/TVBS

 
是什麼店,讓民眾流下時代的眼淚,白色斑駁的鐵捲門,慢慢開啟。

時間像瞬間像回到了20年前,網咖內,還有投幣式的舊式電腦,一整組白色大喇叭,兒時回憶立刻被勾起,但實際上門的客人,幾乎掛蛋,隴嘸人!

網咖業者:「一天有時候沒有人啊,半個月沒有人啊,來投個十塊呀,查個東西啊,入不敷出啦,所以現在冷氣也不開了。」

 
圖/TVBS

業者感嘆,幾乎半個月了沒有半個客人,電腦上積了一層厚厚的灰,回想當年全盛時期,整棟三層樓座位客滿,對比現在空蕩蕩,只剩下一台電腦還可以使用。仔細看,投幣機上頭都貼了故障字條,不過難得看到這些「古董機」,攝影記者決定搶救一番。

檢查線路,搬開主機測試按鈕,上上下下全摸了遍,結果依舊罷工,搶救無效(叉叉音效),儘管壞掉了,但業者還是捨不得丟,才會讓已經20多年的老電腦還擺在店裡,成為鎮店之寶。

網咖業者:「我弟說擺著啊,如果有人要拍電影,就借給他們拍啊。」

圖/TVBS

民眾:「20年前(20年前),對啊,小時候那種家裡還沒有電腦的時候,然後去玩一些什麼射擊遊戲啊,有時候進去會想說,裡面到底還在做什麼事情這樣。」

民眾vs.記者:「國中時候的喔,國中時代的,對,看到會覺得有點時代眼淚那種感覺,對啊對啊。」

速度跟不上新一代的網咖,復古網咖經營慘淡,但業者佛系經營,因為是自家店面,沒有租金壓力,也沒有固定營業時間,未來不排除把店面出租,讓舊式網咖走入歷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高雄#網咖#古董#轉租#收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8

0.1218

0.26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