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質疑指揮中心未通報 陳時中打臉:疫調由地方進行


發佈時間:2021/04/27 16: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7 16:44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中央社)

台科大師生曾和染疫機師共赴清真寺,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中央未提供完整資訊、難做疫調。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搬出法條,強調疫調應由地方進行並向中央報告。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公布牛津AZ的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最新接種數據,昨天全台共接種2509劑,機組員也有60多人接種,全台累計接種4萬5387劑。

 

莊人祥說,昨天另接獲12件疫苗不良事件通報,其中11件為非嚴重不良事件、1件為其他疑似嚴重不良事件,嚴重不良事件個案為40多歲女性,接種當天出現左側麻痛、肢體無力跌倒、腰痛等症狀到急診就醫,目前症狀已緩解。

台灣科技大學60多名師生曾與染疫機師在台北清真寺共同參與宗教活動,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質疑指揮中心竟未提供相關資料,她直到看新聞才知此事。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傳染病防治法」第43條已清楚寫明疫調是由地方政府進行並向中央報告,指揮中心透過新聞得知台科大師生曾參與宗教活動時,第一時間便提醒北市,再次強調防疫須由中央、地方密切合作,相關學生均列自主健康管理,若有症狀會立即通報採檢。
 

另外,台北市長柯文哲也在臉書發文,質疑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至今都不公布疫苗到貨時程,形同「蒙著頭在作戰。」

陳時中表示,指揮中心目前只能確定疫苗簽約、購買的量,也全數和外界報告,何時到貨「真的不知道」,原本於2月底接獲COVAX通知疫苗將陸續到貨,但第一批貨直到4月4日才抵台,原本預計還有另外一批將來台,至今還沒有下文,正積極聯絡中。(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全民抗疫防新冠

#指揮中心#陳時中#疫調#病毒#清真寺#台科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7

0.1251

0.3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