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衛生局驗花茶「殺蟲劑」超標 ㄚ頭詹子晴的手搖飲竟上榜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徐國衡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6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6 14:43

北市衛生局稽查市售茶葉和花草茶,是否出現殘留農藥,結果發現有3件產品不符合規定,其中更包含藝人詹子晴,成立的文青手搖飲品牌,北市衛生局表示,目前都已經要求業者和來源廠商,將違規產品下架,並且會開罰6萬到2億元罰鍰。

圖/TVBS

 
從塑膠袋內倒出乾燥的粉紅花苞,這些可食用的玫瑰花辦,可沖泡成花茶飲品,這幾年風靡飲料市場,而北市衛生局,也稽查市面上。66件茶葉、9件玫瑰花、3件菊花和1件蝶豆花產品,發現有3件不符合規定,其中藝人ㄚ頭詹子晴,成立的手搖飲店不要對我尖叫,竟然也上榜。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這3件產品它檢出的農藥項目,都是符合農委會,他所准允使用的農藥,只是在殘留的劑量上,它超過了我們的相關標準。」

圖/TVBS

這次違規的花茶產品,發現「不要對我尖叫手搖飲」中山店的乾燥玫瑰花,殺蟲劑出現超標,另外仁心藥行的玫瑰花,則是出現不得驗出的殺菌劑派美尼,還有喜悅咖啡屋的粉紅玫瑰,同樣也是殺蟲劑超標。
 

北市衛生局食藥科長陳怡婷:「第一時間也通報了相關業者,請他就相關分店的原料進行回收跟下架,這個產品的來源是來自高雄市,所以我們也通報高雄市,進行相關產品的下架回收作業。」

圖/TVBS

到截稿前,致電不要對我尖叫手搖飲業者,都沒有接電話,不過,衛生局已經通知這三間業者,以及提供原料的廠商,全面下架這些不合格產品,同時也強調,將會開罰6萬到最高2億元罰鍰,並且如果持續違規製造和販售,可再處3萬到300萬不等的罰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不要對我尖叫#手搖#下架#殺蟲劑#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0

0.0703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