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高海拔拖吊車」進駐合歡山 違停恐荷包失血


發佈時間:2021/04/25 19: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9:04
南投警方出動拖吊車巡視合歡山一帶。(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南投警方出動拖吊車巡視合歡山一帶。(圖/翻攝自南投縣仁愛分局臉書)

對付合歡山違規停車,南投警罕見出動拖吊車巡視昆陽到合歡山莊一帶,許多駕駛人見拖吊車就不敢違停或是趕緊駛離,方法奏效,對比上週2天開140張罰單,今天截至下午無舉發。

進入合歡山區玉山杜鵑花季,不分平假日湧現大批登山、賞花遊客,南投縣警察局仁愛分局執行花季交通加強疏導勤務,除開罰單取締違規停車,更出動拖吊車進駐台灣公路最高點、海拔3275公尺的武嶺,產生嚇阻作用,員警指拖吊車出現,確實有助改善交通秩序。

 

由於違規停車多遭開罰單,少數車主認為「當做繳停車費」,因此,仁愛分局進一步出動拖吊車,萬一車輛遭拖吊,車主就要下山到埔里交通分隊拖吊保管場,不僅要繳違停罰款新台幣900元,還有300元保管費,更麻煩是,從合歡山到埔里路程逾60公里,車主除荷包失血,還要想辦法下山到埔里鎮領車。

仁愛分局今天表示,台14甲線18到43公里處,南投翠峰到花蓮大禹嶺路段路寬僅5到7公尺,加上鳶峰、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可供停車格數較少,導致違停亂象,易造成交通堵塞,不少民眾抱怨路邊違規停車,且認為若只開罰單卻未拖吊,無法遏止違規行為。

因此仁愛分局請拖吊車進駐武嶺停車場,以便能迅速拖吊排除違停車輛,不讓駕駛人抱持「停一下,沒關係」的僥倖心態,仁愛分局長莊順智也呼籲,山區道路狹窄,請駕駛人勿違規停車造成交通堵塞,建議上山賞花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大批人車17日、18日上山賞花,遊客違規停車,仁愛警分局除加強疏導,週六、週日2天也舉發140件違停,但警方這週第一次出動拖吊車後,確實產生嚇阻作用,員警稱「簡直比巡邏警車有效」,只要說出「再不走,我就請拖吊車來」,違停者就會嚇得駛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TVBS每日熱搜榜

#合歡山#違規#停車#拖吊車#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70

0.0932

0.25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