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男北漂違規左轉拒警攔檢 「關鍵理由」免罰1萬

編輯 莊雅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5/07 18:0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5/07 18:04
法院認定該路段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並無遮蔽物。(圖/翻攝自Google map)
法院認定該路段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並無遮蔽物。(圖/翻攝自Google map)

一名高雄人北漂到台北工作,去年6月騎車行經台北市內湖區因違規左轉遭警方鳴笛攔查,但他未理會繼續直行,遭開罰600元與1萬元罰單。江男不服上訴,主張該路口待轉區不明顯,且轉彎後旁邊有其他車輛,認為警方並非攔查他。高雄地院日前判決出爐,江男免罰1萬元罰單,消息被轉至網路社團,掀起網友熱議。

判決書指出,該男去年6月在內湖區康寧路三段與安康路口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進涵洞,但無視警方以紅色閃光指揮棒及吹哨2次攔查,直接騎走,事後依「轉彎或變換車道不依標誌、標線、號誌指示」、「違反處罰條例之行為,拒絕停車接受稽查而逃逸」分別開罰600元與1萬元罰單。

 

男子主張待轉格太小。(圖/翻攝自Google map)

對此,男子不服提出行政訴訟,主張他坐在機車上的高度,無法看見待轉格,且轉彎後也沒遇到警方攔查。經法院審酌,當地設有機車兩段式左轉標誌,且該標誌並無遮蔽物,足可清楚辨識,因此認定男子仍要繳600元罰單。

至於警方攔查部分,法院依當時影片研判,男子是跟隨兩輛車左轉進入涵洞,加上當下未意識自己已違規,可能沒有意識到員警是在對他攔查,認定沒有故意逃逸拒絕受檢,因此撤銷此部分罰單,免罰1萬元,可上訴。

 
消息被轉至網路社團「我是東湖人」,引發網友熱議。(圖/翻攝自我是東湖人臉書社團)

消息被轉至網路社團「我是東湖人」引發網友熱議。一派網友質疑該路段待轉區過小且如北漂男所言「看不見待轉格」,紛紛留言表示,「我剛搬到東湖時騎車第一次經過那裡,也是完全看不到待轉格」、「待轉區根本塞不了幾台車,每次都卡一堆機車」、「這待轉區進入點窄到不行,很多機車都停不下,加上路口又不淨空造成險象環生。」

另有網友認為這路口沒有設兩段式左轉的必要性留言說,「這裡到底要待轉什麼東西啦,就都同一個方向,是要待轉什麼,待轉又會塞在那個格子,搞不懂,一綠等就左轉有什麼差別嗎,是有對向來車嗎?根本沒有,警察又愛在那邊埋伏。」

不過,也有網友持不同看法,「曾經目睹機車從安康路出來沒待轉直接被下交流道的大車撞上當場GG,所以我覺得還是乖乖待轉的好,人生很長,沒差那幾分鐘!」此議題引發網友熱議後,台北市議員陳義洲服務處主任也在該則留言處表示,該案件會請交工處評估取消機車待轉。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高雄#北漂#違規#開罰#違規左轉#內湖#罰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96

0.1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