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原料缺!新車第4季喊漲3至5% 專家:盡早訂車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張肇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5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5 16:45

受到疫情影響,汽車生產使用的貴金屬與鋼鐵原料等成本大漲,海運貨櫃貨艙也短缺,價格翻漲3倍,有業者透露,國產車生產成本可能會多至少8%,預計第四季推出的新車,平均車價可能調高2至5萬元,專家就提醒,想買車的民眾,最好盡早預定付款,否則到了第四季價格多變,交車期也會延長。

圖/TVBS

 
記者張蕙纖:「想買車的民眾要注意了,因為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海運以及原物料等等都漲價,因此有業者預估,今年第四季開始改款新車,可能漲幅會多達3%至5%。」

漲價漲不停,車廠業者很有感,業者指出關鍵就在,疫情打亂全球供應鏈,以貨運價格來說,過去從日本到台灣,一個貨櫃價格約為300美元,但從去年開始,變成900至1000美元,海運價格翻漲3倍。

圖/TVBS

汽車達人Gary:「國產車目前,暫時由業者吸收成本,漲價是勢在必行,預估今年第3.第4季,會有比較明顯調漲動作。」
 

除了缺櫃缺艙,以及車用晶片短缺以外,像是鋼價銅價鈀等,鋼鐵原物料都大漲,讓國產車生產成本至少多8%,預估到了新車第四季,車價會調高2至5萬元,今年交車期也會延長。

圖/TVBS

汽車達人Gary:「(國產車)交車期,都會落在2至3個月左右,如果是進口車,因為進口車牽涉到,市場比較全面,可能全球缺車原因下,短則半年長則1年都有可能。」

專家說明,怕驚動消費者,短時間內不會一次漲幅太高,推估第三、第四季後,有較明顯的調漲動作,建議想買車民眾,現在訂車並且付款,否則拖到第四季,價格浮動多變,更可能漲價,至於進口車也有漲價趨勢,目前漲幅不一,但可以確定的是,購車民眾得抓緊時機,以免荷包失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汽車#原料#貨艙#短缺#價格#車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0

0.0716

0.2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