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例!七旬翁住防疫旅館猝死 法醫驗出新冠病毒

記者 楊致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4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4 14: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新冠肺炎死亡案例再添一人!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對外公布這起死亡案例,案1094入住防疫旅館期間猝死,檢警相驗遺體時,法醫驗出感染新冠肺炎病毒,而這也是全台首例,防疫旅館猝死案例,驗出COVID-19,目前全台新冠肺炎的死亡案例累積到12人。

莊人祥指出,死亡的個案編號案1094,他是本國籍70多歲男性,長期居住在菲律賓,今年4月8日來台,持有搭機前三日檢疫陰性報告,入境後隨即住進去防疫旅館檢疫,這個月19日,他因為心情不佳沒有食慾等狀況,由衛生局安排就醫,由於當天沒有發燒、或是呼吸道等相關症狀,因此沒有採檢就讓這名男子返回旅館繼續檢疫,不過21日當天,他沒有領早餐,旅館人員覺得怪怪的,到房間後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心跳,檢警相驗後,經過法醫採檢,在今天(24)日確診。

 

由於這名死亡案例,曾經搭飛機,又進入台灣的防疫旅館,也曾經外出就醫,記者會現場有媒體提問,這名死者相關症狀,對此,莊人祥指出,案1094從4月9日入境後,到18日都沒有症狀,19日當天就醫,醫師檢查過程中沒有相關症狀,沒有發燒也沒有咳嗽或是腹瀉,當時只有精神跟食慾比較差,感覺比較疲倦,因此沒有懷疑罹患新冠肺炎。

面對案1094在防疫旅館猝死,又驗出COVID-19,疫情指揮中心表示,他過去就醫期間,都有做適當防護,因此沒有匡列接觸者,不過這起死亡案件,也是繼案889之後,增加到12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TVBS每日熱搜榜

#COVID-19#新冠肺炎#確診#病毒#死亡#台灣#莊人祥#菲律賓#指揮中心#採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3

0.0889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