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會轉彎?鄭明典曬「這張圖」網哭:太明顯閃台灣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21 15: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21 15:10
舒力基將在明(22)日最接近台灣,隨後轉彎離開。(圖/中央氣象局)
舒力基將在明(22)日最接近台灣,隨後轉彎離開。(圖/中央氣象局)

全台旱災持續,民眾紛紛寄望今年第2號颱風「舒力基」可以紓解水情,而目前其位於菲律賓呂宋島東方往西北前進,未料預估路徑顯示,在要靠近台灣時,將直接大轉彎朝東北離去,氣象局長鄭明典證實預估路徑機率極高,讓不少網友十分失落,直呼「閃台灣也閃得太明顯」。

颱風「舒力基」預測路徑圖。(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在臉書貼出一張颱風預測路徑圖,目前舒力基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預估朝西北方向前進,不過一接近台灣後將「立刻轉向」,改以東向朝東北日本一帶過去,有人詢問鄭明典「颱風真的會這樣轉嗎?」,他解釋因為定位點不連續,所以有些預測路徑畫出來,轉彎角度更尖銳,不過現在模式預報能力進步很多,當不同模式預報結果相互趨近且時間穩定,模式預報可信度便會非常高。

第2號颱風「舒力基」減弱為中度颱風。(圖/翻攝鄭明典臉書)

網友們看完鄭明典的解釋備感失望,紛紛回應「這個颱風是故意不來台灣的嗎?閃的也太明顯了吧!」、「是誰在台灣右邊建立隱形牆壁,這幾年颱風到那邊都被彈走」、「台灣有防護罩嗎?幹嘛這樣轉走」、「這是傳說中的迴旋蛇球嗎」、「連颱風都不敢進入我防空識別區」、「這幾年的颱風是有那麼怕台灣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颱風#舒力基#水情#路徑#旱災#氣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1

0.0906

0.3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