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結節疹「疫苗」分歧! 學者主張感染撲殺

記者 黃筱淇 / 攝影 顧守昌 陳世明 紀建亨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6 19:30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6 20:24

面對牛結節疹疫情,新竹市一天內四家畜牧場完成疫苗注射動作,但前台灣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則認為農委會的防疫方式要三思,他主張感染的撲殺,因為若全面施打疫苗,跟過去口蹄疫一樣,成為施打疫苗疫區,10多年來牛豬口蹄疫拔針不就白費,但嘉義縣六腳鄉養牛戶,也是神農獎得主,則認為掛捕蚊燈防病媒蚊之外,施打疫苗是最好的防疫方法。

圖/TVBS

 
好幾名獸醫集結,在新竹香山區牛隻畜牧場,注射牛結節疹疫苗,一天內,四家畜牧場,496頭牛,要全數注射完畢。

新竹市防疫所長楊家民:「傳染率跟死亡率對牛來講並不是非常高,而且它也不是人畜共通的傳染病,會造成很嚴重的經濟損失,例如我們在乳牛會有乳汁,產乳量下降的問題。」

圖/TVBS

紙板外套塑膠袋,噴撒殺蟲劑,牧場自製捕蠅板,蒼蠅蚊子一靠近牛隻,全都得投降,台南市養牛戶,高達158戶,牛隻飼養數兩萬多頭,居全國第三,疫苗到位前,酪農先做好防範工作。
 

牧場老闆娘沈月春:「噴了兩次消毒水,那全場我大概裝了16把捕蚊燈。」

噴消毒液掛捕蚊燈,加強環境清潔,嘉義六腳養牛戶,牧場主人是神農獎得主楊鎵燡,打造產銷一條龍平台,面對牛結節疹疫情來襲,他認為,打疫苗是最好的方式。

圖/TVBS

牧場主人楊鎵燡:「滅蚊的動作一定要先做,農委會盡速的幫我們農民,趕快就是補足所有的疫苗,趕快來施打。」

但前家畜衛生試驗所所長劉培柏看法不同,私下表示台灣若全面施打疫苗,和過去口蹄疫一樣,成為施打疫苗疫區,畜產品出口將受限,努力不就白費,也就是說他認為不該注射疫苗,而是撲殺感染牛隻,也有獸醫強調,疫苗副作用是發燒,泌乳下降,面對牛結節疹疫情,已經有分歧意見。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牛結節疹#防疫#感染#農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0

0.0799

0.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