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堅守大甲媽前方 他赤腳走3百公里發燙柏油:媽祖有照顧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4 16: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4 16:32
大甲媽遶境吸引大批信眾熱情參與。(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媽遶境吸引大批信眾熱情參與。(圖/翻攝自大甲鎮瀾宮臉書)

大甲鎮瀾宮媽祖遶境於9日起駕前往新港奉天宮,展開9天8夜的行程,是台灣年度宗教盛事,今年也吸引大批信眾參與,今(14)日隊伍來到雲林虎尾,前立委顏寬恒就分享,遶境時有個人永遠赤腳走在媽祖聖駕前,350公里路程不喊苦不嫌累,一路通知民眾聖駕將臨,且他身上帶的紅線,更是人人爭搶的好運象徵。

馬哥赤腳走遶境從不喊累。(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在臉書專頁發文表示,今日去拜訪這名「馬哥」,他一樣收拾著要啟程的韭菜道具,他不是王侯貴族,也不是達官顯貴,大家都稱呼他為馬哥,對顏寬恒來說他是「易其山伯伯」,他戴著眼鏡,一腳草鞋,赤腳踩在發燙的柏油路上,馬哥說「如果不是媽祖有在照顧,滾燙的柏油路在這天氣下真的沒辦法走!」

顏寬恒(左)與馬哥(中)合影。(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顏寬恒指出,馬哥連走350公里的遶境路程,一路上永遠赤腳走在媽祖娘娘的聖駕之前,從不喊苦也不嫌累,一路通知民眾聖駕將臨,並向廟宇行禮拜會,且馬哥身上帶的紅線還能帶來好姻緣和財富,是人人爭搶的好運象徵,馬哥還親切地問他「今年要不要再跟伯伯拿紅線啊?」讓他不禁笑說「可是,易伯伯,寬恒孫女今年都上小學啦!」

顏寬恒分享拜訪馬哥的照片。(圖/翻攝自顏寬恒臉書)

 
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共鳴,紛紛留言「每年都拿」、「感謝易伯伯對媽祖的奉獻」、「前些年我有拿到紅線,遇到現在的老公,感謝馬哥,感謝媽祖賜良緣」、「辛苦的易伯伯,報馬仔是非他莫屬的」、「報馬仔的姻緣線很靈」、「每次遶境一定要找到報馬仔,也就是馬哥,沒看到拍張照就是奇怪」。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TVBS每日熱搜榜

跟著媽祖遶境去

#媽祖#遶境#大甲媽#鎮瀾宮#顏寬恒#馬哥#報馬仔#紅線#易其山#赤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02

0.3338

0.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