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魯閣號事故「他」第一個到!見死傷慘重 穩住情緒冷靜救人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1 13: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1 13:53

台鐵太魯閣事故發生當下,所有警消人員幾乎是全員出動,而第一個抵達現場的員警,就是花蓮和平派出所的所長王祝光,一開始不知道情況這麼嚴重,到了現場才發現死傷慘重,眼前的景象真的太過震撼,但他沒有時間多想,立刻穩著自己的情緒,一邊幫傷者救護,也不停打電話呼叫支援,發揮所長,只希望能在最短的時間內救人。

圖/TVBS

 
救護人員:「吊好好來好。」

乘客們死裡逃生,臉上滿是錯愕、驚恐,從車廂逃出來的時候,好希望有人能趕快過來幫忙。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你們那個上面的,注意一下高壓電齁。」

 
隨時注意大家的狀況,台鐵太魯閣號事故,這些重要的第一時間畫面,拍攝者是他。

圖/TVBS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特別注意中仁隧道那部分,注意一下。」

花蓮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他是發生事故後,第一個到場的員警。」協助指揮交通,一邊幫傷者救護,也不停打電話呼叫支援,因為事發就在清明連假第一天。

他原本是在台九線和平、崇德段,148.9公里處,執行連續假期的交通疏導勤務,早上9:35左右聽到通報,隨即騎上機車,用最快的速度,在10分鐘內,抵達距離10公里遠的事故現場,位於秀林鄉的清水隧道。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當時現場非常緊急沒有時間猶豫,同時邊通報勤務中心,在無安全顧慮之下,立即與消防人員一起進入車廂內救援。」

圖/TVBS

其實接獲通報當下,他完全沒想到事情會這麼嚴重,現場慘狀的衝擊,空氣中夾雜著血腥味,還有乘客們痛苦的哀嚎。

 
新城分局和平派出所所長王祝光:「在該處搶助一名傷患,卡在第一車廂跟第二車廂處,目前消防隊搶救中。」

看著眼前一大片混亂,只得穩住情緒,發揮員警專業,因為只有他最清楚,這時候該找誰幫忙,該怎麼做才能避免事故擴大。也讓所有救災救護的人力能夠迅速到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花蓮#派出所#王祝光#支援#救人#舊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066

0.1521

0.4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