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沒這事!打著罹難者名義募款 家屬急報警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8 18:5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8 19:49

太魯閣號出軌,家人魂斷已經夠傷心,沒想到又碰到有人冒名要募款,即將成為消防員的黃法喆是這次罹難者,卻有粉專以他的名義說要募款,家屬得知之後,擔心又氣憤,他們根本沒有發起這活動,就怕有人受騙,立即跟分局報案,而這才發現,發起人居然是遠方親戚。

圖/TVBS(非當事人)

 
臉書滑著滑著,突然看見這則貼文。

消防特考班學員黃法喆,在南投竹山消防署訓練中心受訓,休假返回花蓮老家,也碰到這起事故,不幸罹難,不過卻有粉專貼出他的照片,更附上連結要替他募款。

圖/TVBS(非當事人)

罹難乘客黃法喆妹妹:「我們也不知道他的目的到底是什麼,我們已經報案了,警察也在幫忙處理這件事情。」
 

家屬一看就覺得不對勁,因為他們根本沒有發起募款活動,一家人都還處在哀傷的情緒,卻被有心人士利用。

罹難乘客黃法喆妹妹:「因為我們看到頁面的時候,就有去留言,那當事人有找來,所以我們才知道是誰。」

這一問之下,才發現發起人是遠方親戚,彼此雖然認識,但並不熟,讓家屬覺得莫名其妙,而且5、6萬人追蹤的社團,一般民眾也很難起疑,這則貼文已經被轉發分享195次,就怕有人受騙上當,家屬趕緊報警,並且澄清沒有任何臉書上募款行為。

圖/TVBS

其實要捐款真的要注意,縣市府機構,都有社會救助金專戶,也是官方認可最安全的,不過如果要針對群體,也就是不特定對象來發起募款,發起人有規定以下4種身分,分別是公立學校,行政法人,公益性社團法人,以及財團法人,限制也不少,首先是不允許以個人名義來申請,而且在活動前30天就要向相關單位備核,募款時限最長1年,至於針對個人發起募捐,只要不是違法行為,則沒有太多限制。

對於家屬來說,發生意外已經夠讓人難受,還拿親人過世的事情,來進行疑似詐騙的行為,更讓家屬傷透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太魯閣號花蓮出軌

#太魯閣號#出軌#花蓮#太魯閣#罹難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1041

0.2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