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起3天好天氣「高溫飆30度」 颱風生成關鍵時間曝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10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10 22:07
今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日仍受東北季風影響。(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10)日受東北季風影響,清晨天氣較涼,中央氣象局表示,明(11)日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台灣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清晨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表示,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北台灣與今日相比溫度回升明顯,與花東地區都可回到26至28度,中南部高溫也稍回升,達31度以上,清晨各地天氣較涼,低溫17至21度。

 

明日東北季風減弱。(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中央氣象局指出,明日至下週二(13日)白天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稍回升,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明日清晨基隆北海岸亦有局部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提到,下週二晚起至下週三(14日)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的天氣,其他地區雲量增多;週三北台灣就會明顯感受到涼意,其他地方則是高溫略降。

 
94W位於菲律賓東南方。(圖/翻攝自天氣職人-吳聖宇Facebook)

中央氣象局說,下週四(15日)至下週六(17日)東北季風影響,北台灣天氣較涼,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多雲到晴。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表示,目前透過模擬預測圖,的確有生成颱風的趨勢,不過仍無法確定是否將生成,必須在3至4天後情況才能明朗,如果發展成颱風,預估北上或自南邊擦過,即使碰上台灣強度也將減弱。

另外,天氣職人吳聖宇表示,下週在菲律賓東方海面預期將會有熱帶性低氣壓或是颱風發展,時間點落在下週三之後,預估形成後將會逐漸靠近菲律賓一帶,雖然這個季節颱風本身要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非常低,但是有可能間接影響台灣附近鋒面降雨系統的發展情況,未來的變化很值得觀察。
 

TVBS每日熱搜榜

#天氣#吳聖宇#中央氣象局#東北季風#颱風#熱帶性低氣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674

0.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