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時代眼淚!辭修高中「10年沒收品」 見骨董機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4/09 13: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04/09 13:49

讀書時遺失或被沒收的物品,有想過要取回嗎?新北辭修高中,在臉書貼出充滿年代感的手機和隨身聽等物品,有些東西甚至看起來有10多年之久,希望透過文章,提醒畢業學生領回,沒想到貼文引發討論,遭質疑校方為何沒有在畢業時還給學生,校方解釋,每學期末都會廣播請學生領取,但有些遲遲沒被拿走,絕無侵占之意。

圖/TVBS

 
辭修高中在官網貼出一系列照片,都是過去沒收或學生遺失的,仔細看,出現多年前流行的滑蓋手機,甚至還有螢幕都破損還留著,幾乎一半以上都很復古的機型。

看看除了這些手機,還有這種10多年前盛行,很多學生在用的小型隨身聽,還包括手錶,看上去滿滿的年代感。

圖/TVBS

校方:「最久的我想應該都超過10年以上,也讓大家意識到說,有很多的骨董機。」
 

校方好心在臉書提醒畢業學生回來領取,如果公告滿六個月沒來拿,就會贈送或銷毀,沒想到這篇文章卻引發討論,質疑校方為何沒在畢業時就還給學生,難道沒有侵占問題嗎,對此校方緊急刪除原本發文,也再po文解釋。

校方:「每一個學期或是每一週(周五),其實如果有些家長,他願意來學校領回的,其實我們也都會處理。」

圖/TVBS

律師張怡凡:「(沒收品)如果老師沒有返還學生的話,學生可以依民法規定,請求老師返還物品,這個請求權的時效是有到15年的。」

校方也解釋,學期末其實會再廣播領取,但有些學生未必來拿,不知不覺就放到畢業,這回因為整理空間,出於善意,希望學生能找回東西,只是同學多年累積的大量物品甚至放了10多年之久,或許勾起了不少人青春回憶,意外掀起熱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遺失#沒收#辭修高中#手機#隨身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3

0.0908

0.2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