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法來台!繁雜入境手續+檢疫措施 入學通知書成廢廢紙

記者 張寓科 / 攝影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5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5 16:02

新冠疫情影響!境外生來台就學問題一一浮現,因為繁雜的入境手續,像是辦理入台證,還有入境批文,都得等上好幾個禮拜甚至半年以上的時間,不少港澳生也感嘆,明明收到入學通知書了,卻因為這些原因無法順利台台,所有規畫都亂了套,希望相關單位能伸出援手。

圖/TVBS

 
疫情讓受教權也受影響,不少澳門學生甚至感嘆,現在不只有家歸不得,課業也上不得。

在台澳生:「澳門一直是在低風險,就是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了,但是就一直都沒有得到相應的入境政策的調整。」

圖/TVBS

因為現在要來台就讀相當麻煩,得先被列入教育部核可名單,之後辦理簽證,預定檢疫房間,還要申請入境批文,跟辦理入台證,光等待這一切繁瑣的手續,就是半年甚至一年時間,更不用說來台還要居家檢疫跟自主管理,又快要一個月,春季的僑生先修班都已經開學了,現在來也趕不上大家進度,但如果學籍保留到9月,上課時間又得從原先的一學期延長變成2學期。
 

在台澳生關注小組蘇同學:「遇到的問題是學習上面會有影響,因為很多課程都不會設網課(網路課程),可能就是當時來得太突然。」

圖/TVBS

學生們提出兩大訴求,一是縮短隔離時間,二是簡化入境手續,或是採用旅遊泡泡的模式,讓大家能分批進來安心就學,但教育部指出,申請手續問題會跨部會協調,至於檢疫簡化的部分可能有難度。

教育部長潘文忠:「那對於是否採取更簡便,但能達到防疫的措施,可以讓境外的同學盡快到台灣來,我想這部分要尊重指揮中心。」

面臨到的狀況相當迫切,澳生小組們去年12月發起連署,已經獲得1千多人支持,受影響的境外生不少,高額的防疫旅館費用,複雜的入境手續,讓學生們無法順利來台就學,學業規劃全都亂了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澳門#境外生#入境#入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3

0.0733

0.2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