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神迴轉」撞飛!銀髮族肇事高 月取締119件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李讚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1:09

銀髮族交通違規發生車禍件數,逐年上升,為了降低死傷車禍,高雄市針對長者易肇事路段,展開三個月的交通違規取締專案,一個月內取締119件,但是部分老人家反彈認為開單造成壓力,希望以勸導為主。

圖/TVBS

 
貨車開在路上,右邊阿伯騎機車從慢車道橫切迴轉,貨車一整個煞不住撞上,阿伯彈飛,安全帽掉落,滾了好幾圈,躺在地上一動也不動,這是發生在中壢大江附近的車禍,也突顯出,銀髮族騎車容易忽略的地方。

員警vs.違規高齡者:「這裡怎麼會要兩段式呢,(這本來就要)我每天都這樣彎過來,(那是沒人攔你而已)。」

圖/TVBS

高雄湖內員警路邊攔檢未依兩段式轉彎,被攔下的阿伯還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眼前這位騎士,當著巡邏員警前紅燈轉彎,要他靠邊停,阿伯理直氣壯不覺得自己違規。
 

員警vs.違規高齡者:「(紅燈你還這樣轉過來)沒這樣對耶,(你不是有考過駕照嗎)考過民國60幾年考的,(駕照就有說紅燈不能過)沒啦那時候可能,(怎麼會怎麼可能)。」

湖內員警針對銀髮族交通違規展開三個月專案,實際一個多月來,告發119件,但有些老人家們覺得警察在找碴。

湖內區機車騎士:「年紀大有些人比較困難,坦白講稍微原諒勸導就好,注意安全。」

圖/TVBS

湖內區機車騎士:「照規矩走(照規短走喔)。」

根據高雄湖內分局統計,轄區65歲以上高齡者佔了一成七,高於平均值,而老人家車禍死傷,前年14.22%,逐年微幅增加,不見趨緩,警方才出此下策。

湖內警分局交通組長許晉瑋:「執行地點的話,我們會以大數據所統計下來,易肇事路段來執行。」

 
高齡者當中交通違規,以沒戴安全帽最多,再來就是未依規定轉彎和闖紅燈,除了易肇事路段加強取締之外,也舉辦座談會,多管齊下,減少車禍遺憾事發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銀髮族#交通違規#車禍#高齡者#沒戴安全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7

0.1064

0.2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