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只陳時中! 張上淳打疫苗後也發燒+畏寒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俞吳奇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24 21: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4 21:23

首批新冠肺炎疫苗,開打前兩天,已有3218人接種,通報的非嚴重不良反應只有4例,而常見的不適症狀,以注射部位疼痛為主。只不過大家關注陳時中健康狀況,因為他在打完疫苗後說自己有發燒、背部痠痛,過了2天後陳時中也在記者會上透露,已經沒有發燒,但另外一位也在當天施打的張上淳也自爆,頭兩天也有發低燒情況。

圖/TVBS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都已經沒有感覺,要壓到它才會,要找看看,咦好像又快要找不到了。」

打疫苗後發燒,現在只剩局部痠痛,陳時中強調屬於正常不良反應,而防疫五月天中,召集人張上淳也有打,同樣有發燒。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手臂是有點脹脹的,出現畏寒現象,之後體溫是有比較偏高(37.5度)。」

 
台灣頭2天打AZ疫苗有3218人,累計4例非嚴重不良反應,另外健康回報系統也有1667人登記,742人回報相關症狀前三名分別是注射部位疼痛、頭痛和畏寒。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再有14家這個醫院會再運送下去,總共還有6600劑。」

圖/TVBS

累計接種醫院來到72家,醫護接種率緩慢上升,只不過打了疫苗就萬事OK嗎?畢竟國際確診數連5周上升,其中歐洲病例增加12%,土耳其22日新增2萬多例,創單日新高尤其像智利接種疫苗已近3成(29.3%),會是和接種疫苗鬆懈後有關嗎?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不過從以色列的情況,到達全人口接種60%,確實封城的嚴格指數也往下降。」

國際疫情被認為和肆虐的「南非」變種病毒,降低疫苗保護力有關,對此輝瑞和莫德納也正評估,追加第三劑提升效力,高端也研議未來打第三劑克服。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讓他們接種第三劑,這樣是不是可能看到它的力價會更佳上升,AZ公司是不是有這樣(打第三劑)的試驗在進行不是很清楚。」

 
只不過BNT才在港澳開打,24日卻傳出暫停接種,指揮中心掌握訊息,表示在解凍過程導致瓶塞異動,剛好當地只有近這批號的BNT疫苗,才會全數停打和疫苗本身沒太大問題另外台灣第二批疫苗進度,疫苗要在原本規劃的5月底前配送完成,恐怕有難度。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它們也知道的確對大家造成非常大壓力,因此它們會加速這部分作業。」

台灣疫情穩定陳時中也走下指揮台和大家聊聊最近,看殭屍電影有感,形容就像片中把病毒打進體內就不會遭受感染,和打了抗體就能降低感染機會,讓記者會嚴肅之餘,難得多一份輕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全民抗疫防新冠

#肺炎疫苗#發燒#陳時中#張上淳#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97

0.3840

0.5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