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2oz咖啡「重562g」疑少給 物理老師:算法錯


發佈時間:2021/03/21 21: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21:34

民眾買咖啡時,很在意有沒有拿到業者宣稱的容量,但不少店家都是以盎司這個單位作為標示,每杯特大杯咖啡是22盎司,換算下來約是660毫升,但有民眾把咖啡秤重,發現重量不足,懷疑少給,但物理老師說,液體重量等於容量只能套用在水,其他液體密度都不同。

圖/TVBS

 
民眾vs.超商員工:「一杯熱的特大美式。」

民眾到超商買咖啡,很在意裡頭有沒有裝滿,看看業者容量標示,經典美式特大杯是22oz,但有消費者買回家,放上電子秤,一量發現含紙杯和杯套,重量是562.5公克,以22盎司換算約660cc,但民眾認為660cc咖啡就等於是660公克,因此質疑咖啡少了100cc,但其實這樣並不正確。

物理老師李杰:「盎司它其實有時候會用在,牛排重量的單位,有時候是飲料容積體積的單位,那如果是在一般液體的容積來講的話,就是一個盎司它是30個毫升。」

 
圖/TVBS

物理老師說,盎司這個單位,當使用在液體的時候,叫做液體盎司,是用來測量液體的體積單位,市售特大杯咖啡,容量22oz就大約是660ml,但因為一公克等於一毫升,這個概念只能套用在水,其他的液體密度不同,因此不能直接換算。

物理老師李杰:「如果他要量測的是重量,也就是克數,它的秤重去他的克數或是重量的話,因為密度不是1,不是一公克每一立方公分,所以它測量出來的重量,也不等於他想要得到的體積。」

圖/TVBS

但我們實際買來三杯,特大杯美式咖啡,依序到進量杯裡,容量都只有600毫升,比公告的22液體盎司660毫升,都少了約60毫升,對此業者說其實杯子外側,有畫上線條,咖啡不會裝到全滿,避免溢出來或打翻燙傷人。

而把咖啡倒到量杯裡,目測發現,三家特大杯美式,都是600毫升,但接著放上電子秤,扣除量杯重量後,的確咖啡液體重量都不到600公克,顯示咖啡液體密度小於1,下回若想測試飲料內容,是否符合業者號稱,記得要量容量,秤重的話,就不準確。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咖啡#容量#盎司#秤重#算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6

0.0705

0.2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