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變天有感!北部急凍探12度 冰雨最強沙塵暴來襲


發佈時間:2021/03/21 06: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21 08:04
圖/中央氣象局
圖/中央氣象局

今天(21日)清晨起受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及東北部高溫僅18至20度,比昨天驟降10度左右,其他地區白天高溫略降,中部及花蓮約23至27度,南部及臺東28、29度,隨著冷空氣南下各地越晚越冷,入夜後中部以北及東北部低溫下探13至15度,其他地區17至19度,沿海空曠地區或近山區的平地可能更低一些;降雨方面,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

北台灣先濕後冷。(圖/TVBS)

 
此外,由於東北風明顯增強,上午起臺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有9至11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浪高可達3至5米左右,海上作業及海邊活動請特別注意安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依秀:「這次降溫真的很明顯,而且細雨綿綿,體感更有感覺」

陳依秀指出,鋒面率先通過,周日除了飄雨,氣溫一路下滑,「清晨高溫就是當天最高溫了,愈晚愈冷。」

 
中部、花蓮低溫約15、16度,南部、台東則是17度。陳依秀指出,冷空氣影響期間,有些中層水氣移入,中部以北降雨機率高,中南部山區也有陣雨機率,但目前觀察雨勢都不明顯。

另外冷空氣挾帶強陣風,陳依秀特別提醒,台南以北和東部空曠地區,這幾天都有8至11級強陣風,較強風勢雖以台灣海峽為主,陸地上也是會有滿強的陣風出現。

圖/環保署FB


由於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台灣21日到22日將被大量沙塵襲擊,污染物累積情形恐變得嚴重。環保署預測,情況最嚴重時,台灣中南部的空氣品質直接被染紅一片,民眾請記得佩戴口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冷氣團#鋒面#變天#急凍#12度#沙塵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22

0.0922

0.25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