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天氣晴朗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 21日北台灣轉溼冷


發佈時間:2021/03/16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09:29
各地天氣晴朗,但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圖/中央社)
各地天氣晴朗,但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圖/中央社)

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今天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微熱、早晚涼,西半部空氣品質不佳;21日清晨鋒面抵台,緊接著冷空氣接近,北台灣轉溼冷,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須持續觀察。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模式模擬顯示,今天至20日受高壓迴流影響,各地晴朗穩定,白天溫暖微熱、早晚涼,日夜溫差達15度以上,應注意。

 

吳德榮指出,西半部風弱、不利擴散,空氣品質不佳,並常伴隨局部霧的發生。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截至上午8時,西半部12測站空氣品質達紅色警示等級,包含桃園、彰化及雲嘉南等地區,主要污染物為細懸浮微粒。

吳德榮指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鋒面約在21日清晨抵達;北部、東半部轉有雨,中部山區降雨機率亦提高;模式模擬的降雨明顯,但累積雨量並不多。
 

吳德榮說,強冷空氣緊隨鋒面南下,氣溫驟降「乍暖還寒」,北台灣轉溼冷,北台灣20日高溫仍近30度,21日白天氣溫僅約18度,且當日氣溫持續下降,愈晚愈冷,要注意保暖;其他地區氣溫亦下降。

吳德榮提到,22日降雨漸減緩,北台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由於屬末期的模擬,「強冷空氣」很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強度,是否會達到標準,模式仍在微調,應持續觀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空氣品質#天氣#溼冷#冷氣團#鋒面#紅色警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0

0.0798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