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掛內衣逼退軍隊」 台團徵千件衣物救緬甸

記者 莊鎧毓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7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9:21

緬甸軍政府血腥鎮壓,造成平民死亡人數超過兩百人,當地也出現了一些奇特景象,抗議群眾用繩子串起女性內衣,高掛在街頭,因為軍政府很迷信,認為通過女性衣物會不吉利,才讓內衣褲成了另類護身符,因此台灣愛心團體也發捐贈活動,打算募集五千件送到緬甸。

圖/TVBS

 
緬甸軍事政變衝突持續升溫,軍方不斷用武力鎮壓,從當地拍回來的現況,還看到這奇特景象。

不少女性用繩索串起貼身衣物,甚至在軍事首領的照片上,蓋上了內衣褲,會這麼做,全因緬甸有這習俗。

在台緬甸華僑:「緬甸男女不平等,女生比較卑微,軍人要打仗要出去之前,女生衣物下面不能越過,越過了他們身上的氣勢會跑掉。」

 
在台緬甸華僑語氣無奈,畢竟男尊女卑的觀念,竟然成了保命妙招,緬甸軍方相當迷信,連軍車開過高掛內衣褲的路段,都會花時間,下車把衣物收下來後才通過,台灣的民間團體得知這消息後,也發起愛心捐助活動。

圖/TVBS

一刀劃開紙箱,倒出滿滿的女性衣物,數量多達上千件,幾乎快把空間都堆滿,這些經過清洗品項完整的二手衣物,準備送往緬甸,還很可能成為當地民眾的另類護身符。

心衣創辦人余靚:「要到緬甸的大概2千多(件),我們預計月底希望可以出去五千(件),我們主要還是以穿著為主,如果在必要的情形,他們要怎麼樣使用,就由他們的使用方式去做。」

創辦人強調他們推動內衣捐贈計畫五年多,已經捐贈世界各地15萬件左右,主要還是讓貧困女性能有內衣穿,這回剛好搭上緬甸習俗,才會希望身處自由世界的台灣人,幫忙出點力。

圖/TVBS

心衣創辦人余靚:「用麻布袋的原因主要在於,用箱子都是乾淨箱子,會比較像商品,送過去很擔心會被留下來,或者是會被沒收。」

就連寄貨捐贈都得小心翼翼,再再顯示出緬甸緊張混亂局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緬甸政變

#緬甸#政變#衝突#抗議#女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21

0.2307

0.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