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帛琉泡泡團員機場若驗出陽性 其餘團客可繼續旅程


發佈時間:2021/03/17 15: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7 15:48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灣、帛琉旅遊泡泡4月1日出團,旅客須在機場檢驗PCR陰性才可出發。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表示,萬一有確診,親密接觸者將隔離,其餘團客暫無隔離規劃。

台灣、帛琉政府今天共同宣布旅遊泡泡正式啟動,是台灣第一個對外啟動的旅遊泡泡,也是亞太區首個旅遊泡泡,4月1日正式首航。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宣布,未來參與旅客符合3大條件,包括6個月內無出國史,近2個月無居家隔離、檢疫或自主管理,3個月內未確診武漢肺炎,且在機場PCR採檢陰性後才可登機。

外界好奇,萬一旅客出團前在機場驗出陽性將如何處置,同團旅客是否可如期出團。

陳時中說,驗出陽性的民眾只好到醫院進行隔離治療,也會立即展開疫調,陽性個案親密接觸者必須進行居家隔離,這些人自然也不可出團;至於其他團員,只要都有戴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暫時沒有隔離計畫,可繼續旅程。
 

因此,陳時中也提醒,未來參加旅遊泡泡的旅客抵達機場後,務必把口罩戴緊,才能讓旅程更順暢。

另有媒體詢問,若有旅客返台後才確診,將如何處理。陳時中說,若出現類似個案,指揮中心一定會高度關注,也會進行疫調、檢視是否有防疫漏洞,若個案過多也不排除暫停旅遊泡泡實施,但他強調會嚴加注意,避免類似狀況出現。(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旅遊泡泡#帛琉#機場#PCR#採檢#團客#出國#旅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8

0.0726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