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林佳龍喊話沒用 台鐵近200員工清明連假拒加班


發佈時間:2021/03/16 16: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6 16:54
(圖/TVBS)
(圖/TVBS)

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不滿上班制度改變、加班費減少,將在清明連假拒絕加班,雖交通部長林佳龍強調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但分會今天表示,休假立場不變。

為落實週休二日,台鐵擬推動4輪3班制,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近200名會員憂心成為變相減薪,擬在清明連假集體休假、拒絕加班,屆時恐影響台鐵運輸,乘客權益勢必受影響。

 

交通部長林佳龍昨天表示,根據目前台鐵團體協約,相關輪班制度明年以前不會有變動,相關員工可放心,未來也會兼顧合理薪資及輪休。有關台鐵員工在清明連假時要依法休假,可能影響疏運,希望台鐵員工及工會配合交通部的清明疏運。

「林佳龍被騙了」台鐵企業工會宜蘭分會理事長吳俊義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台鐵在去年8月就打破過去既有輪班制度,不讓許多站務人員加班,導致相關員工每個月平均收入減少約新台幣9000元。

吳俊義說,林佳龍的回應雖讓宜蘭分會感覺到善意,但林佳龍未全盤了解實際情況;宜蘭分會發起請假連署至今,交通部、台鐵都沒人過來關心,宜蘭分會的請假行動目前不會停止。
 

對於可能會影響到清明連假疏運,吳俊義表示,必須要先跟社會大眾致歉,但他們已經從去年8月忍到現在,原本他跟分會的會員討論,想先按兵不動,「只要不要差太遠、不要太誇張,大家都會忍耐」,但2月底見到3月班表時完全沒加班,才因此有連署請假的行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台鐵#週休二日#加班#清明連假#薪資#輪休#變相減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4

0.1364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