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明頭牙土地公生日!命理師揭「補財庫」玄機 拜對旺整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3/13 1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3/13 16:27
農曆2月2日(國曆3月14日)是土地公的生日。(圖/TVBS資料畫面)
農曆2月2日(國曆3月14日)是土地公的生日。(圖/TVBS資料畫面)

明(14)日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的聖誕,也是台灣民間信仰中的「頭牙」,許多公司也會趁此備豐盛供品祭拜「補財庫」,保佑今年賺大錢。但補財庫可是有秘訣的,命理師湯鎮瑋分享祭拜撇步,財運才能滾滾來。

更多新聞:男「連中21張發票」遭國稅局約談 鍵盤柯南揪關鍵打臉

 

依照民俗傳統中,土地公也代表地方的財神,每月的初二、十六祭祀稱為「做牙」,又稱牙祭、尾牙,而2月2日為土地公聖誕,當天要開始做牙,也稱為「頭牙」,接下來一路做到農曆12月16日,則稱為「尾牙」。

補財庫也有小撇步,拜對才能旺整年。(圖/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根據《民視新聞網》報導,命理師湯鎮瑋表示,如果是個人想要補財庫,可以在二月初二當日下午5時之前,前往公司或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祭拜,祈求工作、生意或業務順利。此外,湯鎮瑋提醒信徒需準備4樣供品及4項注意事項。

 
※4樣供品:

一、土地公喜歡吃甜的,可準備3至5樣單數甜品,像是糖果、水果、餅乾等甜食。

二、土地公金或廟方金紙。

三、蠟燭。

四、準備一樣平日會時常配戴的飾品,金、銀及水晶樣式都可,還得另外準備五色鈔,請土地公加持。

更多新聞:77歲母「月領3千」棄養中風女兒 法院一查千萬房產

土地公喜歡吃甜點。(圖/TVBS資料畫面)

※4項注意事項:
 

一、先向土地公報出自己的名字、出生年月日、住家及上班地址。

二、發心,可多做捐款等善事,或者多向身邊人說好話及祝福,吸收善的能量場,而孝順就是最好的福報。

三、擲杯,民眾可祈求土地公賜財運、財氣,若是擲筊獲得3聖杯,就代表土地公已加持完成,今年財運旺起來。

四、若是沒有擲到3聖杯,可以與土地公說「是否我因緣未俱足」,懇請神明能保佑自己逢凶化吉,表明未來會更加努力面對,講完後再請土地公賜1個聖杯,一切結束後要向土地公感謝對自己的保佑。

●民俗說法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僅供參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土地公#補財庫#頭牙#尾牙#做牙#生日#供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6

0.0855

0.2451